通知公告
材料公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示公告 >> 材料公示 >> 正文

许士国1.28-2.8赴日本学术交流总结

2020-07-03  点击:[]

一、访问行程

128日,大连-关西机场(飞机),关西机场- 京都(电车)

129—27日,京都大学防灾研究所学术交流和考察

28日,京都关西机场(电车),关西机场大连(飞机)

 

二、学术交流内容

应日本京都大学防灾研究所王功辉准教授邀请,于128-28日赴日本京都大学进行了学术交流及访问。在京都期间,与京都大学防灾研究所的王功辉准教授进行了学术交流,对京都地区的鸭川、桂川等进行了现场考察,了解了河流环境及生态的演变状况;并对该地区的水源地琵琶湖进行了全面的考察。由于新型病毒疫情影响,虽然没有人为限制,也自觉采取了避开人群密集市区的计划,更多的进行了开阔地区的水源地及河流空间的考察和分析,取得了丰富的成果。

三、学术交流体会

日本的经济技术发展已经达到很高的水平,对生态环境的重视及投入属于世界先进行列,但是日常环境管理和特殊条件下的环境保护对策研究仍然收到重视。水源地的保护和监测管理是维持水源地安全稳定供水的关键,需要有持续的关注,不断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才可以保障安全供水功能的发挥。随着社会经济的高度发展,对供水水源的质量要求也会不断提高,日本已经全面实现直饮水供应多年。我国深圳等地也已经开始逐步拓展实施社区直饮水的供应,其他城市的高质量供水势在必行。经过本次学术交流发现,水源地科学管理是高质量供水的关键环节之一,很有必要未雨绸缪,针对我们的实际条件开展相应的研究工作,才能满足实际需求。

上一条:大连理工大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先进个人拟推荐人选公示 下一条:中国振动工程学会青年科技奖申请人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