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本科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生就业 >> 正文

【线下】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专场招聘会

2022-03-11  点击:[]

场地地址:机械楼152

日期:2022-03-15

时间:09:00

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

2022年高校毕业生招聘简章


一、中建二局简介

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简称中建二”)是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是房建、基建、核电、火电、风电等多种建设和投资相融合的、国内最具综合实力的大型国有企业集团公司,总部设在北京,注册资本人民币100亿元,年经营规模逾千亿元。

公司组建于1952年,前身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华东野战军步兵第99师,是国家“一五”时期156项重点工程建设的骨干队伍;1974年国家建委决定组建国家建委第二工程局;1976年,公司大部分力量调迁唐山新区,参加唐山大地震恢复建设;1984年,公司作出“立足基地、开拓北京、扩展深圳、发展新点”的决策,决定走出唐山,大力拓展北京、深圳市场;1995年公司被建设部选为系统内36家建立现代化企业制度试点单位之一,同年局总部由河北唐山迁至北京,并于1996年将原在河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的企业注册转移至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成为在中建总公司工程局系统中唯一在国家行政管理总局直接注册的大型建筑安装施工企业;2001年按照国资委、中建总公司“主业改制、辅业分离”的政策,在主营业务方面,公司实行了“模拟公司制”的管理体制,试行模拟董事会运行制度;2007年12月,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整体改制上市,公司改制成为一人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名称由“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变更为“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成为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公司运营的业务主要涉及房屋建筑业、土木工程建筑业、建筑安装业、建筑装饰业、房地产业、制造业、机械设备租赁业等行业,包括勘察设计、房建和基础设施施工、基建、房地产投资开发、工业制造等板块。

公司具备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机电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电力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及地基基础工程、钢结构工程、桥梁工程、公路路基工程4项专业承包壹级、消防设施工程专业承包贰级资质;市政行业甲级、建筑行业(建筑工程)甲级设计资质等多项资质。

公司管理层级局属二级机构设有全资子公司10家、控股公司1家、区域公司5家、专业分公司4家、海外机构2家、派出机构6家、局属三级次机构83家局总部设有23个职能管理部门公司具备雄厚的人才资源,其中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及教授级高级工程师128人,高级专业技术人才2494人,中级专业技术人才7494人,注册一级建造师3656人,其它注册人员1302人。

  公司优质已完工程有:大亚湾核电站、岭澳核电站(一期、二期)、深圳赛格广场、奥运射击馆、奥运媒体村、郑州国际会展中心、深圳市民中心、北京国开行总部办公楼、天津环球金融中心(津门)、浙江财富金融中心、空中华西村、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北京大兴机场、福州环岛路、郑州南水北调桥梁、西双版纳国际度假区、九江国际金融中心、万科前海企业公馆、南京万科上坊保障房、宁波罗蒙环球城、上海迪斯尼、哈尔滨万达茂、成都西部博览中心腾讯滨海大厦等。目前在施的工程有:北京中国爱乐乐团音乐厅、南京华能双子座、北京环球影城主题公园、武汉越秀国际金融汇330米、昆明春之眼商业中心(407米)、沈阳中海和平之门、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珠海横琴口岸及综合交通枢纽开发工程(国内最大的通关口岸)、广东太平岭核电站、六盘水地下综合管廊(国家第一批示范性管廊项目)越南胡志明新华明珠项目等重点工程,在国内外都颇具影响。公司拥有良好的社会信誉,获得125项国家优质工程奖、68项鲁班奖、18项詹天佑大奖,被评为“全国重合同守信用企业”、“全国优秀施工企业”、“全国五一劳动奖”、“全国竞争力百强企业第二名”和首批“AAA企业信用等级”等称号。

公司秉承“品质保障价值创造”的核心价值观以及“诚信创新超越共赢”的企业精神,竭诚回报社会各界的支持与厚爱。


二、下属公司简介

一公司:公司成立于1954年,总部位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注册资金5亿元,具有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工程设计资质为建筑行业甲级等。经营区域以京津冀、华南、华东、西北、华中、西南六大区域辐射全国20多个省份,海外市场目前涉及阿尔及利亚、东南亚,主要经营高端房建 、机电安装、钢结构、基础设施、投融资、建筑工程设计。

二公司:公司隶属于中建二局,是中建二局唯一一家“双特双甲”子公司,成立于1952年,公司注册资金5亿元,年施工产值在百亿元以上,所施工程荣膺1项国际大奖、3项詹天佑奖、8项鲁班奖、22项国家优质工程奖等多项荣誉。

三公司:始建于1952年,总部位于北京,下设北方、华南、华东、西南、西北、武汉、江西、安装、装饰、基础设施、设计研究院等十一家二级单位。近年来,公司始终将高质量的规模提升作为企业发展首要任务,呈现出高速、高质量发展态势,2020年,公司合同额近千亿元,营业收入突破450亿元。2021年公司党委被中共中央组织部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为中建集团唯一三级子单位。

四公司公司成立于1952年,总部位于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司下辖黑龙江分公司、直营事业部、华中分公司、华南分公司、山东事业部、安徽事业部、华东事业部、机械租赁中心、安装分公司。公司紧跟国家政策导向,持续做深做透华北、东北、华中、华东、华南、西南六大核心区域。先后荣获国家优质工程金奖、鲁班奖、九项国家优质工程奖、中国钢结构金奖等行业顶尖荣誉。

华东公司公司组建于1999年,代表中建二局行使在上海及华东地区的生产经营权。综合实力位中建二局区域公司第一,建筑央企外地进沪单位排名第一,在中建集团所有区域公司中综合实力排名第二。

华南公司:公司于1987年注册成立,立足粤港澳大湾区市场,现有下属省域分公司4家、城市分公司4家、事业部3家、专业公司4家,以及越南项目部等,经营区域覆盖广东、广西、海南、福建、江西等华南区域及东南亚市场。

西南公司:作为中建二局在西部和西南部地区唯一的二级单位,公司总部设在重庆江北嘴金融中心,下辖四个省域分公司,总部分别设在重庆、成都、长沙、昆明。经营区域:重庆、四川、云南、贵州、湖南等地中心城市。业务范围:房屋建筑、公路工程、市政工程、环境工程、桥梁隧道、综合管廊、海绵城市。

华北公司:公司成立于2005年3月1日,总部位于北京市丰台区,下辖北京分公司、中原分公司、河北分公司、陕西分公司、山西分公司、齐鲁分公司(位于山东)、渤海分公司(位于天津)和轨道交通事业部。连续10年实现跨越式发展,合同额、营业额、利润总额等主要经济指标以年均超20%的速度持续增长。

北方公司:公司成立于2003年,总部设在沈阳,是中建二局5大区域公司之一,拥有房屋建筑施工总承包、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双特级资质,建筑行业甲级设计资质。公司在黑龙江、吉林、辽宁、山东、河北、河南、南京等地设立7个分支机构,年合同额超200亿元,营业收入超100亿元。

中建电力公司公司总部位于广东省深圳市,经营区域覆盖华南、华东、中原等地区的多个省市并延伸至东南亚、东南部非洲等海外地区。业务范围涵盖核电、清洁能源发电、LNG储罐、水务环保、路桥市政等基础设施领域,以及医院、学校、大型综合体等房屋建筑领域。是世界五百强排名第十三位的中建集团旗下参建核电工程的唯一代表。

中建玖合公司总部在北京,现有员工1000人,具备房地产一级开发资质,紧随国家计划,聚焦“京津冀一体化”,借助“长江大保护”、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成渝经济圈建设等机遇,下设5大区域公司:北京区域公司(北京)、北方区域公司(天津)、华东区域公司(上海)、华南区域公司(广州)、西南区域公司(昆明),战略部局“从北向南、横贯东西”,覆盖京津冀、广州、成都、昆明、江浙沪一带。

安装公司: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五大品牌:机电、钢结构、金属屋面、智能化、场馆类总承包。总部设在北京,在上海、深圳、沈阳、北京、成都、廊坊、西安等地设有8个分公司;在阿尔及利亚、东南亚两家海外分公司。其中,在廊坊钢结构分公司下设年产12万吨廊坊钢结构加工基地和年产8万吨成都钢结构加工基地。

装饰公司:中建二局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装饰设计与施工一体化的专业公司,成立于1992年11月,总部设于北京,高新技术企业。已形成以北京、上海、沈阳、深圳、成都、武汉等国家中心城市为重点,辐射全国的经营布局,先后在越南、柬埔寨等地开拓了海外施工任务。主要承接星级酒店与豪宅、主题包装、高端幕墙、大商业、写字楼、会议中心、厂房、园林、古建筑、机场、码头等装饰设计与施工的项目。实践以主题公园、会展商业中心、豪宅酒店、高端幕墙四个拳头产品+基础设施(含园林古建)、改造装修(旧房改造)为主的“4+2”发展战略。

投资分公司:公司成立于2014年,是中建二局开展基础设施融投资业务的唯一战略平台。公司秉承“投资、运营、孵化”的经营理念,业务涵盖城市综合开发、高端基础设施投资、资产运营、PPP项目投资、专项咨询服务、轨道交通TOD、海绵城市以及新兴业务孵化等诸多领域,产业布局覆盖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等多个核心经济区域。

土木集团公司:公司组建于1952年,总部设在北京市,注册资金10亿元,下辖6个区域分公司,3个事业部,经营范围覆盖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成渝双城经济区和“中原城市群”建设区域。具有公路、铁路、市政工程总承包能力,具有火电、水电、矿山、机场、码头等大型建设项目和地基基础、水工大坝工程建筑承包施工能力,兼营钢结构、机械租赁等业务。

中建中环公司中建二局专业化全资子公司,总部位于江苏省苏州市,是江苏省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水务环保、水利水电、大气治理、光伏发电、土壤修复、固废处理、生态治理、风力发电、垃圾发电、火力发电等领域的技术研发、咨询、工程设计、工程总承包及项目运营等业务。

廊坊中建机械公司:中建集团旗下唯一的工程机械专业制造企业,总部位于河北省廊坊市龙河高新技术产业区,注册资本4.08亿元。公司下设六个事业部和洛阳公司、重庆公司、深圳公司三家子公司。公司的主要业务结构为“4+2+N”,即四个制造主业(起重机械、混凝土机械、集成房屋、PC装备)、两项服务业务(起重机械设备“租赁+服务”、混凝土设备“建站+运维”)、多项建筑设备产品业务(智慧工地系统、模架系统、建筑工业化配套件系统)。

设计公司:公司是具有建筑工程甲级设计资质及市政行业甲级设计公司。承担建筑装饰工程设计、建筑幕墙工程设计、轻型钢结构工程设计相应范围的甲级专项工程设计业务。公司专业齐全,有建筑设计、规划、咨询、景观、室内外装修设计、岩土与地下结构、建筑BIM技术、建筑工程施工图深化设计等

商业管理分公司:作为中建二局旗下唯一的不动产运营平台,业务范围包括上市及存续资产的经营、处置与监督,酒店运营和施工项目生活区物业服务,具有先进的发展理念与广阔的发展前景,致力于商业管理的创新与发展,目标成为中建系统内领先的资产运营服务专业公司。

东南亚公司:中国建筑(东南亚)有限公司,为中建授权代表其在越南经营的唯一机构,是中国建筑“大海外”布局东南亚区域的窗口企业,是集民用、工业和交通建筑施工、设计咨询、建筑机械设备出租、混凝土制售、原材料进出口、钢结构设计建造等业务为一体的综合性国际工程承包企业。

博茨瓦纳公司:公司于1988年在博茨瓦纳首都哈博罗内成立。现已形成博茨瓦纳和南非两总部,纳米比亚、赞比亚、东非三家分公司、七个国别的稳定组织架构。30多年来,经过几代员工不懈努力、攻坚克难、团结拼搏,现公司已发展成为经营范围覆盖整个东南部非洲的区域性公司。展望未来,公司将继续振翅高飞,成为非洲高原的雄鹰。

三、招聘形式

为做好招聘季防疫工作,2022年校园招聘将在线上和线下同时启动。线上将在“云端”筛选简历,为广大学子答疑解惑;线下招聘初步定于8旬开始,至10月底结束具体招聘行程后期将会通过微信公众号“中建二局HR”公布,敬请关注。

四、招聘专业

1.精益建造人才

招聘专业:土木工程、工程管理、工程造价、工程力学、安全工程、结构工程、市政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城市地下空间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建筑电气与智能化、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材料科学与工程焊接技术与工程等

2、大交通人才

招聘专业:交通工程、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铁道工程桥梁与隧道工程、城市轨道交通工程地下与隧道工程技术、城市地下空间工程、市政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等

3、大环保人才

招聘专业:环境科学与工程、环境工程、资源环境科学、水质科学与技术、环境规划与管理、环境工程技术、污染修复与生态工程技术、资源综合利用与管理技术

4、新能源人才

招聘专业:能源与动力工程、新能源科学与工程、风力发电工程技术、光伏发电技术与应用、太阳能光热技术与应用、水利水电工程等。

5、建筑金融人才

招聘专业:经济学、产业经济学、经济统计学、理论经济学、财政学、金融学、金融管理、投资学、经济与金融、统计学、市场营销、城乡规划、房地产经营与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等。

6、建筑科技人才

招聘专业:建筑学、工程力学、建筑技术科学、建筑设计及其理论、岩土工程、测绘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建筑电气与智能化、新型建筑材料技术、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等。

7、经营管理人才

招聘专业:工商(公共)管理类、公共事业管理、行政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社会学、劳动与社会保障、汉语言文学、新闻学、会计学、审计学、法学、马克思主义理论、英语、工程物流管理、物流管理

8、数字建造人才

招聘专业: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信息工程、电信工程及管理、物联网应用技术、通信与信息系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建设项目信息化管理等

五、福利待遇

我们提供包括但不限于以下福利:

1.一份在同行业有竞争力的薪资

2.公平公正的多渠道晋升通道多层次的培训体系

3.提供员工宿舍、食堂

4.缴纳五险一金

5.通讯、防暑降温等补贴

6.法定假日慰问礼金、礼品

7.享受带薪年假或探亲假

8.优秀员工可获得出国考察学习的机会

9.定期免费体检

10.免费工装、文化衫等

应聘流程

(一)线下应聘流程

1、宣讲会前参加中建集团统一的考试测评。

2、网上投递简历:https://cscec2b.zhiye.com/ 或宣讲会现场投递简历。

3、相关单位进行简历筛选,并发放面试通知

4获得面试通知的应聘者到宣讲会现场携带中建测评成绩单进行结构化面试。

5、通过结构化面试后的应聘者,将进入到无领导小组讨论环节,通过面试的应聘者,经过双方详细沟通后进行签约。

(一)局总部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汽车博物馆东路6号院E座中建二局大厦
邮编:100160
公司网址:http://2bur.cscec.com/

招聘联系人:王成民  周蕴文

招聘电话:010-51816836  010-51816623

简历投递地址:https://cscec2b.zhiye.com/

各单位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

招聘负责人

联系电话

招聘邮箱

中建二局第一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黄维

13681223682

zhaopin-2b1c@cscec.com

中建二局第二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成天平

13663888076

cscec2b2chr@cscec.com

中建二局第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李雨夏

15210337220

cscec2b3czp@163.com

中建二局第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徐嘉欣

15166281602

cscec2b4chr@cscec.com

中建二局华东公司

魏柱柱

15861806287

cscec2bshhr@126.com

中建二局华南公司

程丰

13640921292

cscec_sz@126.com

中建二局西南公司

马项阳

18883316649

zjxnxyzp@163.com

中建二局华北公司

许傲东

15901277721

2bhbzhaopin@cscec.com

中建二局北方公司

刘凯南

17843009655

ErJuBeiFangHR@cscec.com

中建电力建设有限公司

余晶琪

15018514001

zjdl2022@163.com

中建玖合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臧健

13581849545

bjzjdc_zhaopin@cscec.com

中建二局安装工程有限公司

孔繁仙

13691367245

azgs_zhaopin2022@163.com

中建二局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郭丹华

13811943157

zsrlzyb@126.com

中建二局投资分公司

王天杰

17610605523

tzgs_zhaopin@cscec.com

中建二局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熊烽墙

13167531988

tmgs-zhaopin@cscec.com

中建中环工程有限公司

马壮

15905190211

cscecenghr@cscec.com

廊坊中建机械有限公司

王华宇

17716503143

zjjxrenli@cscec.com

中建二局北京建筑设计分公司

徐刚

17718386001

26111002@qq.com

中建二局商业管理分公司

梁颖

18600702093

cscecbm@163.com

中国建筑(东南亚)有限公司

赵博

0084-934108117

zhao.bo@cscecvn.com

中建二局博茨瓦纳有限公司

董瑞波

+26771975880

122720371@qq.com





上一条:【线下】中建一局华江建设有限公司2022年春季校园招聘会 下一条:【空宣】中交二航局设计研究院2022届校园招聘宣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