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人才
人事人才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事人才 >> 人事人才 >> 正文

关于征集市人社局人才项目专家的通知

2022-03-29  点击:[]

各位老师:

根据《大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才项目专家库管理办法(试行)》(大人社发〔2022〕48号)按照大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及学校工作部署,公开征集市人社局人才项目专家库人选(以下简称“专家库”)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入库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拥护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

2.遵守宪法和法律,具备良好的政治思想修养、科学品德和职业道德,无不良科研诚信和社会信用记录;

3.愿意承担且能够胜任专家工作,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完成评审、评估、咨询等工作,并遵循业务委托要求的管理规定,作风正派,办事公道,坚持原则,责任心强;

4.身体健康,未办理退休手续,或已办理退休手续但仍然在生产、经营、管理、教育、科研一线工作,年龄原则上不超过65周岁(195711日及以后出生)。

(二)专业条件

1.专业技术、技能类专家,从事本专业工作五年以上,学术造诣深,熟悉本专业的技术现状和理论研究动态,是本单位、本系统的骨干,已认定为我市高层次人才中的领军人才、高端人才,或符合领军人才、高端人才的认定条件。学部教师大连市高层次人才认定情况及大连市高层次人才目录请见邮件附件。

具有正高级职称、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并在本专业同行专家中有较高的知名度的,或者特别紧缺的行业专家,条件可适当放宽。

2. 经营管理类专家,主要是企事业单位业主要负责人,国家和省市行业主管部门、产业园区、工业园区、基地、高新技术企业、行业内大型企业等的高级管理人员。具有丰富企业管理创新创业实践经验,或对成果转化、产业发展有突出贡献的人员,条件可适当放宽。

二、推荐和入库流程

(一)个人申请

个人向所在单位提出申请,填写《大连市人社局人才项目专家入库申请表》(附件1,以下简称《申请表》)大连市人社局人才项目专家推荐汇总表》(附件2),提供相关证明材料1份(PDF扫描件已认定为我市高层次人才中的领军人才、高端人才,无需提交;其他拟申请入库的专家,需提供相关支撑材料。

(二)二级单位推荐

二级单位对本单位申请人是否符合推荐要求,提交信息是否真实、可靠进行核实,以党委名义报送本单位的推荐报告

(三)审核入库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推荐人员进行审查,按专业分类确定拟入库人员,并在市人社局网站公示,公示期5个工作日。经公示无异议的专家报请批准后入库并颁发聘书,任期3年。一个任期届满后可连任。

三、征集时间

  有意向申请的老师请于4月8日前将相关材料发至aomy邮箱。

此次集中征集后,专家库实行常年受理入库申请,定期集中审核的方式,于每年一季度集中对专家的入库申请进行审核、入库,同时对已入库专家进行年度考核。

四、有关要求

(一)申请专家务必真实、准确、规范、完整地填报信息,保证精准选用专家,提高咨询评价活动质量效率水平,信息填报不符合要求的,审核将不予通过。

(二)推荐单位对申请入库专家的信息进行认真审核,确认专家信息的真实性,审查有无科研诚信问题等。


上一条:关于征集辽宁省土木建筑学会专家库专家的通知 下一条:大连理工大学2022年职称外语考试工作安排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