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逐梦前行——建设工程学部毕业生党支部开展“最后一次党日”活动

2018-07-04  点击:[]

我是党员,我做表率。这是建工学部本2014级两个毕业生党支部为每一名毕业生党员订制的个性纪念品,并在最后一次支部党日上颁发给毕业生党员。

作为激发毕业生党员牢记使命,坚定信仰,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仪式,629日下午1:303:30,建工学部本2014级两个毕业生党支部分别在综合实验三号楼党员活动室和三楼会议室举行“弘扬大工精神,誓做红色先锋”主题最后一次支部党日活动。学部党委书记杨庆,党委副书记兼副部长李英敏、党委副书记兼副部长王晶华,支部指导教师齐乐、丁英俊,学部党委组织干事韩晓雨以及两个支部的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党日活动。

支部党员朱晓璐、谷洋、杨名翰、马越同志分别对党支部的建设情况进行汇报。介绍了党支部4年来在党员发展培养、积极分子考察、党支部建设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以支部四年的成长为主线介绍了党支部创新活动的开展情况。

 

 

周政、赵鑫哲、杨广进、晋彦瑞、王赫霆等多位同志分别讲述了自己与党支部的故事。“四年中,我们每一名党员都展现出了为集体牺牲个人的奉献精神,学习的钻研精神,发挥了在学生群众中的模范带头作用。”“作为建工学部的毕业生党员,我早已做好的为党的利益牺牲一切的思想准备,我是祖国一块砖,哪里需要往哪搬。” “作为国防生党员,虽然分配命令还没有下达,但是无论组织把我安排到哪,我都会努力进取,踏实工作,时刻铭记党员的身份,苦练本领,誓死保卫祖国。”“我一定认真工作,扎根基层,脚踏实地,牢记学校和学部的教诲,让大工人、建工人的足迹遍布中国路、中国桥。”党员们饱含深情的发言引发了支部成员的共鸣。

 

 

王晶华老师对党支部和支部成员的成长给予了肯定,并对全体毕业生党员提出希望,希望大家坚定政治信仰,做到四个合格,在新时代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实现理想。并向毕业生赠送《百卉含英——建设工程学部发展史》。

 

 

李英敏教授对支部长期以来在党的教育活动中做出的突出贡献和支部成员发挥的模范带头作用表示感谢。她希望大家在毕业后能够继续做到“三个坚持”:坚持理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坚持不忘初心,踏实建功立业;坚持奉献担当,不负国家培养;各显其能,各尽其力,创造美好幸福的人生。

 

 

 杨庆教授寄语毕业生党员,希望他们在毕业后坚持讲政治,坚定四个意识,心怀家国情怀,终身学习、反复学习,努力提升修为,用积极阳光向上的心态对人对事,时刻谨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事业的表率,做同事的表率。

 

 

 与会领导为毕业生党员代表颁发了 “我是党员”的定制版党员纪念牌。

 

 

最后,支部指导教师齐乐、丁英俊带领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毕业生同志们面对党旗,再次庄严宣誓: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建工本2014级两个毕业生党支部共有支部成员75人。四年来党支部建设有序开展,曾获校先进学生党支部、校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示范点等荣誉。支部成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曾获校优秀党员等多项荣誉。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未来的日子里,相信他们定能不忘初心,逐梦前行,不断传承和弘扬大工红色基因,不负党和国家的培养。

 

 

上一条:以党的建设为统领 推进各项事业快速发展——建设工程学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下一条:提升理论素养,勇担时代重任——建设工程学部2018年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