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材料公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示公告 >> 材料公示 >> 正文

董伟、徐博瀚7.20-8.17赴英国参加学术访问总结

2018-09-04  点击:[]

 

 

应伦敦布鲁内尔大学周向明教授及格拉斯哥卡利多尼亚大学张滨生教授邀请,建设工程学部董伟副教授和徐博瀚副教授赴英国开展访学交流活动。

1.实际行程

720日 离开大连,抵达英国伦敦。

721-731日 在英国布鲁内尔大学进行学术交流。

81日 离开伦敦,前往格拉斯哥。

82-815  在英国格拉斯哥喀里多尼亚大学进行学术交流。

816-817日 离开伦敦,返回大连。

2.访问纪要

在英国布鲁内尔大学访问期间,参加周向明教授研究团队报告会,针对混凝土抗裂性研究及绿色建材的应用开展讨论交流。期间董伟副教授作了题目为“限制收缩条件下混凝土断裂性能研究”学术报告,徐博瀚副教授作了题目为“层板胶合木力学性能研究学术报告。在布鲁内尔大学工程试验室进行了早龄期混凝土抗裂性环形实验,观测实验过程。并观摩了新型工程木制品研制加工过程。

在英国格拉斯哥喀里多尼亚大学访问期间,参加张滨生教授团队报告会,针对火灾条件下建筑材料破坏机理开展讨论交流。期间董伟副教授作了题目为“长期荷载作用下混凝土徐变断裂破坏”学术报告,徐博瀚副教授作了题目为“木-混凝土组合结构连接力学性能”学术报告。在格拉斯哥喀里多尼亚大学结构工程实验室观摩火灾条件下结构破坏试验。董伟副教授作为校外评审人,参加了张滨生课题组Ali Al-Balhawi的博士学位论文答辩。

 

3.出访总结

通过这次学术访问,促进了大连理工大学与英国布鲁内尔大学及英国格拉斯哥喀里多尼亚大学相关项目研究的合作。讨论了参与周向明教授课题组正在进行的欧盟“2020地平线项目”的具体研究内容,并计划与张滨生教授课题组共同申请中英国际合作项目。

上一条:许士国、陈小强8.18-8.25赴日本参加学术会议总结 下一条:李芦钰8.19-9.1赴克罗地亚参加学术会议总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