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学
教学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学 >> 教学通知 >> 正文

关于2022年校优秀教学成果奖评选工作的通知

2022-11-24  点击:[]

各学部、学院:

根据《大连理工大学优秀教学成果奖评选办法》,学校现决定评选2022年校级优秀教学成果奖,具体事项如下:

一、重要意义

教学成果奖是一流大学、一流学科评估的重要指标,也是学校本科教学质量评价的重要内容。请各单位高度重视,加强规划,认真梳理教学成果,引导教师总结最新的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一流基地、课程思政、新工科新文科等取得的建设成果,做好总结、整合和凝练工作,按照通知要求做好申报工作。

二、申报要求

1.教学成果反映我校教学改革发展取得的新成就,代表当前深化高等教育教学改革过程中涌现出来的新成果,作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以及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风向标、指挥棒、信号灯,在我校教学实践、改革、研究中起到引领和激励作用。

教学成果内容主要包括: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新工科新文科建设、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教学内容及方法改革创新、加强教学过程管理、强化实践育人环节、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优质教学资源建设共享、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等方面的成果。

2.申报的成果原则上应是在校、省或国家立项并通过结题验收的项目成果。成果需具有原创性,在理论和实践上有所突破,教育理念先进,符合教育发展规律和学生培养规律;具有较强实用性和可操作性,经过2年以上教育教学实践检验(申报一等奖需要4年以上教育教学实践检验),取得明显实效;具有创新性、示范性和推广应用价值。

3.成果的主要完成人应直接参加成果的方案设计、论证、研究和实施全过程,并做出主要贡献。

4.已获得过各级优秀教学成果奖的项目,不再重复申报。

三、申报程序

1.学部推荐申报不超过5项;

2.申报人需填写《大连理工大学优秀教学成果奖申报书》,《大连理工大学优秀教学成果奖推荐汇总表》,并撰写教学成果报告(5000字以内)、准备教学成果应用及效果证明材料(PDF格式),12月7日上午9点前发至邮箱:fangfang@dlut.edu.cn。并提交推荐工作报告纸质版至302室。




上一条:关于申报2023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期答辩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