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学
教学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学 >> 教学通知 >> 正文

【转】关于组织参加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通知

2023-04-17  点击:[]

各位老师、同学:

    大家好

转发校教务处通知,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深化全民阅读活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推进文化自信自强,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通知》(教语用厅函〔20232号)、《辽宁省教育厅关于做好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有关工作的通知》(辽语委〔20231号)(见附件),现将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参赛事宜通知如下。

一、赛事分类

本次赛项分为四个赛项:“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印记中国”师生篆刻大赛。各赛项实施方案见附件。

二、分赛项安排

(一)“诵读中国”经典诵读赛项的初赛由省级教育(语言文字工作)部门负责,经有关专家对报送作品进行择优选拔后,统一推荐参加复赛。参与“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活动的所有选手,均通过“学到汇”平台活动入口报名和上传作品(详见附件中具体方案)。

1681714361034

“学到汇”微信公众服务平台二维码

(二)“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印记中国”师生篆刻大赛由参赛者根据通知要求自行登录大赛官网(大赛官网:www.jingdiansxj.cn),参加相关阶段比赛

三、时间安排

(一)初赛:20234月至7

组织初赛(初复赛)的赛区,参赛者按所在赛区要求报名参赛;其他赛区的参赛者自行登录大赛官网报名,参加初赛知识测试,合格后上传参赛作品。

(二)复赛及决赛:20237月至9

参赛者根据赛事要求提交作品或参与现场评比。各分赛项执委会组织专家评审,完成相关赛段工作,确定获奖名单。

(三)展示:202310月至12

通过电视节目、展演、展览等形式,充分利用全媒体平台进行成果展示。

四、其他

欢迎学部各位师生积极参加本次大赛,预祝参赛人员在各项赛事中取得好成绩。

相关未尽事宜请联系:教务处教研科,张宇;联系电话:84708593


上一条:关于填报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教学任务书的通知 下一条:【转】关于征集全国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