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管理
学工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管理 >> 学工通知 >> 正文

关于建设工程学部2020-2021学年 “建工之星—自强之星”优秀大学生评选活动的通知

2021-09-26 谷岳奕 点击:[]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树立自信、自立、自强先进典型,激发学生拼搏、奋斗热情,引导学生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学部决定于本学期开展2020-2021学年“建工之星”优秀大学生评选活动,现根据学校整体工作安排,提前启动“建工之星——自强之星”评选。具体安排如下:

一、申请条件

(一)建设工程学部在校全日制本科生;

(二)拥护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思想进步、政治立场坚定,具有较高的道德水平,具有远大的理想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三)学习刻苦,成绩优秀;遵守国家、学校各项法规、制度,无违规违纪情况。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和勤工助学活动,热心公益,乐观向上;

(四)在学术研究、创新发明、社会实践等某一方面有突出表现;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参加公益志愿服务,具有较强的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

(五)2020-2021 学年被学校认定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经济上积极追求自立,表现出良好的心理素质和顽强的毅力,自强不息,勇于进取。

二、奖励办法

获奖者由学部授予“建工之星”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颁发荣誉证书。并推荐获奖者中表现优异的同学参加大连理工大学2020-2021学年“自立自强标兵”评选。

三、活动安排

设立组委会及评审小组,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按照下列安排开展。

(一)启动(926日)

通过学部网站和建工学部自强社微信平台发布评选通知。

(二)候选人推荐及申报(926日—927日)

以个人为单位申报,以2020-2021学年所获奖励及事迹为主,申报者填写附件1申报表、附件2汇总表,电子版申报材料于9月27日22点前发送至邮箱2263301659@qq.com

材料命名请以“自强之星-姓名-学号”命名

(三)候选人资格审查(928日)

(四)打擂评审(9月29日下午13点30,三号实验楼五楼多功能厅

打擂评审采取PPT展示(3分钟)+提问(2分钟),评审小组由老师和学生代表组成,按照得票多少及事迹具体情况确定评选结果。参加打擂的同学请提前20分钟至五楼多功能厅拷贝ppt,迟到同学视为放弃参评。

(五)拟获奖名单公示

对评选名单予以公示,听取和收集群众意见。

五、活动说明

(一)该奖励与学校各类奖励可兼得,但与“建工之星”其他各类别之间不可兼得。

(二)评选人数≤5人,推荐其中表现优秀者参加大连理工大学2020-2021 学年“自立自强标兵”评选。

该评选活动由建工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组织实施,学部自强社、各级队、各班级负责宣传,确保评选活动顺利开展。


建设工程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19


上一条:关于开展建设工程学部2020-2021学年本科生专项奖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2021年国际混凝土龙舟邀请赛大连理工大学大学选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