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管理
学工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管理 >> 学工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全国大学生桥梁创作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2021-11-01  点击:[]

为营造浓厚的校园科学氛围,培养学生创新意识,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增强学生对桥梁结构美的感性认识与设计的理性认知,全国大学生桥梁创作大赛联盟拟举办第一届全国大学生桥梁创作大赛,并于1120日在武汉理工大学余家头校区举行决赛,现进行校内选拔赛报名通知:

一、参赛须知

1、比赛时间及地点:

校内选拔赛时间:2021117日至8日(待定)

地点:大连理工大学主校区

2、参赛对象及说明

参赛对象:高等学校全日制在校学生

参赛说明:大赛不限专业,不需要具备专业基础,对桥梁感兴趣的同学均可报名参与。每支参赛队伍3人,组员至少包括1名大一学生,并推荐1名队长。所有参加校内选拔赛的队伍默认同意参加于20211120日在武汉理工大学举办的全国总决赛,选拔出的国赛参赛队伍不可弃赛。

二、比赛要求与流程

1、桥模制作所用材料介绍

本届大赛要求参赛队伍进行纸桥创作,组委会提供给参赛队伍不限量的A4纸、液体胶、固体干胶、限定长度的细绳(6m)作为纸桥模型制作材料,以及剪刀作为辅助工具,不提供其它材料和工具,参赛者也不允许携带额外材料和辅助工具。

2、桥梁设计要求

(1) 纸桥单跨跨径(桥梁两墩柱之间的距离)为300mm(允许误差20mm),桥梁必须为双跨结构。桥型不做限制,可以为悬索桥、斜拉桥、拱桥、梁桥等。

(2) 桥宽为100mm,误差不得超过10mm。桥面到桥墩底部距离为120mm,误差不得超过20mm

(3) 桥面须是水平的。

(4) 比赛要求桥梁每个跨中至少能承受5kg的荷载。

三、报名说明

1、报名方式:

点击报名链接进行填报

报名链接:https://wj.qq.com/s2/9238798/3a74/

2、报名截止时间:2021113日晚2400

3、赛事负责人:

周同学18081404938;

吕老师13332286297,万老师84708506;

4、比赛相关联络群

桥梁创作大赛大工交流QQ群:775857006


上一条:关于“智能冰雪建筑”的首届冰雪结构国际邀请赛 (ISSIIC) 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召开2020-2021学年建设工程学部暨校优良学风班评比打擂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