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管理
学工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管理 >> 学工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建设工程学部2021-2022学年本科生专项奖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

2022-09-29 建设工程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 点击:[]

建工学部201920202021级本科生: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专项奖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要求,现开展学部2021-2022学年专项奖学金评审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评审原则:

学部专项奖学金评审工作依据《大连理工大学本科生奖学金评审细则》、《建设工程学部学生奖励办法补充细则》、《大连理工大学建设工程学部本科生专项奖学金评审办法》及各专项奖学金评审要求等,严格按照学校《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专项奖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执行。

专项奖学金评审实行个人申报制,申请专项奖学金须学习态度端正,学习成绩优秀,勤奋刻苦,本学年内修读学分不低于指导性培养计划规定的该年级学分数。其中清寒类奖学金面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评选。专项奖学金获得者应首先在获得学习奖学金的学生中产生。

未尽事宜由学部本科生奖学金评审委员会讨论决定后,以实际通知为准。

二、工作安排:

(一)大额优秀类专项奖学金:8000元及以上无专业限制的优秀类专项奖学金获得者通过打擂形式产生。

1、打擂范围:

奖学金名称

申请条件

奖金额度

获奖名额

国家奖学金

1.学习成绩排名在评审单位前10%(含10%);

2.如学生学习成绩排名超出前 10%,但位于前 30%,且在道德风尚、学术研究、学科竞赛、创新发明、社会实践、社会工作、体育竞赛、艺术展演等某一方面表现非常突出也可申报。

8000

22

小米特等奖学金

1.成绩排名专业前5%(含5%);

2.有以我校为第一专利权人的发明专利,或在省部级以上重要科技创新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者优先;

3.同等条件下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优先;

4.须参加本奖学金的颁奖仪式。

20000

1

桃李面包校友奖学金

须参加本奖学金的颁奖仪式

15000

3

中建三局城建公司启航筑梦奖学金(一等)

无特殊条件

8000

3

2、申报条件:

12021-2022学年获评学习优秀奖学金

2)原则上,班级民主评议位于前40%

3、申报方式:申报大额优秀类专项奖学金打擂的学生需提交电子版《建工学部2021-2022学年专项奖学金申请汇总表》以“优秀类-姓名-学号-年级”命名,于93022:00前发送至邮箱xuexie_pjpy@163.com,并申请加入专项奖学金评审QQ群:126496917

打擂入围名单于101日公示,入围学生自愿准备ppt,若准备请于10512:00前将ppt发至该邮箱。

4、材料初审:本科生奖学金评审委员会根据申报情况取评审总名额的140%入围打擂,2021-2022学年获评优秀学生奖学金数量多者优先入围打擂;优秀学生奖学金数量相同时,专业排名比例靠前优先入围。

5、打擂安排:时间为10617:30,地点在QQ群中另行通知,打擂形式为3分钟汇报。当晚将完成打擂得分排序及最终专项奖学金获得者确认工作。若奖学金获得者确认工作完成后,存在某专项奖学金无人获评的情况,该奖学金获得者将由后续各年级评审产生。参加学部打擂评审未获评者,可继续参加各年级评审。

(二)大额清寒类专项奖学金:5000元及以上清寒类奖学金获得者通过材料评审产生。

1、评审范围:

奖学金名称

申请条件

奖金额度

获奖名额

国家励志奖学金

1.学习成绩排名前40%
  2.
2021-2022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5000

65

香港校友会自强学子奖学金

1. 2021-2022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2.
成绩排名专业前30%
  3.
须参加本奖学金的颁奖仪式

5000

2

佳能奖学金

1. 2021-2022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2.
成绩排名专业前40%
  3.
须参加本奖学金的颁奖仪式

5000

1


2、申报方式:申报大额优秀类专项奖学金打擂的学生需提交电子版《建工学部2021-2022学年专项奖学金申请汇总表(清寒类)》以“清寒类-姓名-学号-年级”命名,于93022:00前发送至邮箱xuexie_pjpy@163.com,并所有申请人同时需在学工一体化平台进行国家励志奖学金申请,逾期视为放弃申报。

3、材料评审:申请人提交材料后,本科生奖学金评审委员会汇总申请人材料后进行材料评审,2021-2022学年获评优秀学生奖学金数量多者优先获评,优秀学生奖学金数量相同时,学习成绩专业排名比例靠前者优先获评。

(三)南国红豆奖学金、薪火奖学金:需单独申报,南国红豆奖学金符合申报条件即可获评(详见附件),薪火奖学金申报后,由学校按照专业排名比例依次录取 10 人获评,南国红豆奖学金、薪火奖学金与其他专项奖学金不可兼得,南国红豆奖学金、薪火奖学金申报者,需于10612:00前提交电子版《建工学部专项奖学金汇总表》至邮箱xuexie_pjpy@163.com,逾期视为放弃。

附南国红豆奖学金、薪火奖学金详细情况。

奖学金名称

申请条件

奖金额度

获奖名额

南国红豆奖学金(一等)

1.广西籍学生
  2.
学习成绩前(含)10%
  3.
须参加颁奖仪式

10000

不限

南国红豆奖学金(二等)

1.广西籍学生
  2.
学习成绩前10%-30%(含)
  3.
须参加颁奖仪式

5000

不限

薪火奖学金

1.福建籍大二学生
  2.
须参加颁奖仪式

5000

全校10人,按照专业排名比例依次获得

(四)其他专项奖学金:其他各类专项奖学金视具体情况以年级为单位组织评审,以后续各年级通知为准。

三、时间安排:

1.202210617:30学部专项奖学金打擂。

2.2022107-2022109日组织大额清寒类专项奖学金材料评审。

3.20221010-20221022日各年级组织其他专项奖学金评审。


建设工程学部本科生奖学金评审委员会

建设工程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2929


上一条:关于建设工程学部2021-2022学年“建工之星”优秀大学生评选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建设工程学部2020-2021学年“建工之星”优秀大学生评选打擂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