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管理
学工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管理 >> 学工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大连理工大学第九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的通知

1970-01-01 张硕 点击:[]
  

一、竞赛简介

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是一项极富创造性与挑战性的比赛,它是对在校大学生的思维能力和动手能力的一种检验。能够丰富校园学术氛围,进而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促进大学生相互交流与学习,提高知识结合创意,团队合作,动手实践等多方面综合能力,培养校学生的协作精神、创意精神、实践精神为土木类专业的创新人才培养构筑切实可行又卓有成效的平台。结构设计竞赛的宗旨在于健全面向未来的教学体系,丰富校园学术氛围,鼓励同学理论结合实践,将同学由理论引向实践,通过对知识的综合运用和团队的共同协作,锻炼同学的动手能力和协作能力,提高当代工程师的基本素质,尤其是培养动手动脑的创新能力。

二、竞赛题目

体育场悬挑屋盖结构

三、参赛对象和要求

 (1)参赛者为全日制本科生。每个参赛队伍由3名学生组成,提倡参赛学生跨专业组队。每位参赛者只允许参加一个参赛队伍,各个参赛队应独立设计、制作。

 (2)每个参赛队伍只能上交一份作品,并给作品命名。

 (3)各参赛队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和地点参加竞赛活动,迟到或缺席作为自动弃权。竞赛期间不得任意换人,若有参赛队员因特殊原因推出,则缺人比赛。

四、时间安排

  1. 报 名    2010713日—715

* 715日晚18:00——20:00将报名表交至综合实验三号楼208房间 

   2. 宣讲会   721日晚18:00综合实验三号楼五楼多功能厅

   3. 模型制作 721日—728

   4. 模型加载 730日(地点另行通知)

   

 五、竞赛要求

1、 竞赛模型

竞赛模型为体育场看台上部悬挑屋盖结构,采用木质材料制作,具体结构形式不限。模型包括下部看台、过渡钢板和上部挑篷结构三部分。其中前两部分通过螺栓连接,由承办方提供挑篷结构由参赛选手设计制作,并通过螺栓过渡钢板连接。1给出一示意性结构形式。

1示意性悬挑屋盖结构

2、 模型要求

2.1 下部看台及过渡钢板

看台底面尺寸

上一条:社团申请表 下一条:关于成立建设工程学部2019届毕业生工作组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