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管理
学工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管理 >> 学工通知 >> 正文

关于在全体本科生党员中开展理论考试的通知

2017-01-13  点击:[]

全体本科生党员: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帮助广大党员树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共同理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学生党员理论素养,检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效果,建设工程学部本科生党总支决定在20173月针对全体本科生党员开展理论考试。请全体本科生党员充分利用寒假时间,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提高理论水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一、 理论学习内容

1.《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大连理工大学大学生手册》等各类相关文件。

2.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报告。

3.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上的讲话、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会议上的讲话等系列重要讲话内容。

4.学校、学部关于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方面的相关文件。

二、理论知识考核

1.考核办法:

闭卷考试,对于理论考试位列前10%的同学给予建设工程学部理论学习先锋称号,对于考试不及格的学生党员需参加补考。

 2.考试时间:

开学前两周(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3.参赛人员:       

全体本科生党员无特殊情况必须参加,入党积极分子自愿参加。

 

建设工程学部本科生党总支

2017.1.13

上一条:关于2017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开题的通知 下一条:社团申请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