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管理
学工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管理 >> 学工通知 >> 正文

建设工程学部关于推荐2018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安排的通知

2017-09-12  点击:[]

学部各院(系)、2018届应届本科毕业生:

    根据《学校办公室关于推荐2018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精神,现将建设工程学部2018年推免生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基本情况

    12018年建设工程学部应届本科毕业生数426人,学校下达给学部推免名额包括:普通推免人数62人,教育部直属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水力学及河流动力学专业)补偿计划名额1人(限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其他名额见学校文件。名额不再区分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不再设置留校限额。

    2、所有申请推免的学生(不含创新实验班、基础科学班学生),均应参加学部(学院)的学习成绩和素质成绩的排序,且排名应在前40%以内,创新实验班按《大连理工大学创新实验班管理办法》执行。每个推免生只能有一种排名方式。

    3、各类创新活动、体育竞赛获奖等择优推荐类学生由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组织进行推选。青年人才培养计划、少数民族骨干计划由学生处组织,会同相关学部(学院)进行推选。研究生支教团专项计划由团委组织,会同相关学部(学院)进行推选。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补偿计划由学部(学院)根据计划要求进行推选。

二、时间节点

    12017911日,学部根据学校文件精神制定出本单位的推荐办法和排名方案并上报教务处审核备案。审核通过后向学生公示并具体实施。

22017915日前,各学部根据学生申请、排名情况审查资格。资格审核通过的拟推免学生由推免生遴选小组根据综合成绩排名,按分配名额排序报教务处。

各类创新活动、体育竞赛获奖,以及青年人才培养、少数民族骨干、研究生支教团等专项计划申请推免的学生,请及时关注教务处主页相关通知。

32017918日,校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对全校推荐名单进行审核并上网公示。

42017922日,学校公布最终获得推荐资格的推免生名单,推免生数据进入“全国推免服务系统” (网址:),并按照相关要求向省教育厅和教育部上报推免生名单进行审核备案。

三、其他事项和要求

1、其它事项按照《学校办公室关于推荐2018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建设工程学部推荐2018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建设工程学部推荐2018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排名方案》等文件规定执行。

2、联系方式

1)工作小组:

  乐:84708506  602742090@qq.com

高凌辉:84707241  gaolh63@

2)监督小组:

韩晓雨:84708502  hanxy@

    附件1:建设工程学部推荐2018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及监督小组名单

    附件2:建设工程学部推荐2018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

    附件3:建设工程学部推荐2018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排名方案

 

 

建设工程学部

2017年9月11日

上一条:关于评选建设工程学部2016-2017学年优良学风班的通知 下一条:共青团大连理工大学建设工程学部委员会2016-2017学年社会实践名单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