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管理
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管理 >> 学工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工”新时代

2019-04-11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挖掘“五四”精神内涵及其当代价值,激励学部团员青年、团干部和基层团组织奋发有为、再创佳绩,建设工程学部团委理论学习中心特邀请学部团委书记万劢老师以“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工新时代”为主题开展本期“薪火理论学习”专题讲座,学部团委、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参与本次学习。

万老师以2018年度“五四”评选工作为切入点,在充分肯定各项工作的基础上,从“强基础、举旗帜、展形象、行奉献、践初心、兴文化、育新人”七个方面展开本次讲座。

2018年度学部团学工作成绩斐然,并荣获“先进团委”称号,万老师对各位学生干部强调,要继续扎实进行各项基础型工作,同时稳步推进团学创新型工作,为新一年度工作奠定基础。万老师从组织建设、理论学习、志愿服务、校园文化等方面进行工作总结、指出当下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建议,如各类活动加强线上宣传,扩大活动影响力及普及性;在社会实践中发展新模式,将实践深入到级队、班级、个人;学部社团要有选择性的发展,部分“水”社团要逐步取缔;通过榜样引领调动同学参与创业比赛及科创比赛的积极性,逐步推进学部科创方面的发展。

团委、学生会就部门工作总结、当前工作存在问题、学部重大活动推进情况、学部学生组织未来建设布局等方面进行讨论交流。同时,也提出了如三级团校改革方向、微信平台改版等问题并与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学习回顾了上一年度学部团学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未来工作重点和发展方向做出了全面、系统的规划,提高了团学各部门工作积极性,促进团学工作稳步推进。学部团委、学生会将继续以服务同学为工作宗旨,引领大工学子自觉传承大工红色基因,勇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

上一条:扎实推进三全育人工作,建工再创献血比例新高 下一条:【实践进行时】赓续改革硕果,传承红色基因 大连理工大学建设工程学部“传承红色基因,寻访校友足迹”实践团赴河北多地观察国情社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