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管理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管理 >> 团学工作 >>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中国电信奖学金”的通知

2021-08-24  点击:[]

校团委发布了“中国电信奖学金”推报的通知,现将学部组织申报中国电信奖学金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荐范围:

截至2021年暑假前,在学的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各类高等院校在校专科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不含在职研究生)。

二.奖学金设置:

分为“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具体设置如下。

(一)“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

1.每名学生奖学金金额为人民币2万元;

2.中国电信集团为有意愿的获得奖学金学生优先安排岗位实习;

3.符合中国电信集团及所属单位招聘条件的,可予以直接录用。

(二)“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

1.每名学生奖学金金额为人民币5000元;

2.中国电信集团为有意愿的获得奖学金学生优先安排岗位实习;

3.符合中国电信集团及所属单位招聘条件的,在同等条件下可优先录用。

三.推荐条件:

(一)“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须为中共党员或共青团员,在青年学生中能够起到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作用;

2.扎根基层建功立业,在科技创新、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力乡村振兴、参与社会治理创新、弘扬网上文明等方面有优秀事迹,“返家乡”先进典型、兼任乡村基层团干部的大学生、向社区(村)和“青年之家”报到的大学生、优秀志愿者等基层工作者以及参加过电信学子公司创业实践项目经历者可优先考虑;

3.上学年综合成绩在本专业排名前30%,历次考试没有不及格科目

(二)“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

按照阶梯激励原则,“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候选人原则上从近2年内获得过“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的同学中产生,除满足“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获奖基本条件以外,综合考虑学业成绩、社会实践、建功基层等方面的后续表现,必须有参与向社区(村)和“青年之家”报到、“三下乡”、“返家乡”等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项目20小时以上的经历,并提供相应证明。

四.工作安排:

评选工作分全国、省级、校级(地市级)三个层面实施,原则上学部最多推荐2名候选人(推荐本科生、研究生均不得超过1人)。

建设工程学部将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完成对各申报人材料的审核、评选工作,确定我学部推荐的2名候选人,并通过建设工程学部网站对“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推荐候选人名单进行公示,将有关材料上报上级团组织,同时将对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学生典型,进行传播、宣传。

请各位有意申报的本科生于8月25日20点前将相关材料(包括“申报表-附件1”、“推荐情况汇总表-附件2”、2000字事迹材料、相关证明材料等打包命名为“姓名-学号”)电子版发送到邮箱xuexie_pjpy@163.com,研究生于8月25日20点前将上述材料发送到邮箱jiangongyangong@,逾期视为自动放弃,不再补报。

上一条:关于公示“中国电信奖学金”推荐人选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大连理工大学建设工程学部2021-2022学年主要学生干部任职的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