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管理
研工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管理 >> 研工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研究生劳动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

2021-05-19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新时代研究生教育对象的新变化和新要求,写好研究生教育奋进之笔,引导广大研究生倡导形成正确的劳动观,培育和传递积极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建设工程学部决定在深入开展研究生劳动教育系列活动,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 开展“劳动模范教研室”评比

主要内容:组织各教研室开展教研室净化、美化活动,通过劳动保持教研室干净整洁,并对教研室进行个性化装饰,鼓励各教研室张贴劳动主题标语、条幅。

获评教研室在年度评奖评优中按照学部级文体活动获奖加分。

二、开展“文明示范宿舍”评比

主要内容: 组织各寝室开展宿舍净化、美化活动,在劳动教育活动月中集中开展宿舍检查,结合学校宿舍卫生检查分数,对宿舍卫生、宿舍文化、内务整理等方面进行评分。

获评宿舍成员在年度评奖评优中按照学部级文体活动获奖加分。

三、开展“劳动模范团支部”评比

主要内容:组织研究生各团支部开展志愿服务、校园清扫劳动实践、思想学习等活动,结合日常团日活动出席率、青年大学习完成率等情况,评比“劳动模范团支部”。获奖团支部成员在年度评奖评优中按照学部级文体活动获奖加分,团支部书记双倍计分,并作为团组织“两优一先”评定中的重要参考。

四、开展个人事迹征集

主要内容:开展劳动模范个人事迹征集活动,挖局在日常科研、工作、生活中具有刻苦工作、躬亲实践、具有艰苦奋斗精神的师生典范,在学部集中展示。

五、其他活动

主要内容:学部将组织开展专业技能培训、志愿服务等活动,结合学科和专业开展生产劳动和服务性劳动,请各位师生积极参加。



具体评审形式及报名方式见附件。

联系人:张老师  0411-84707926/QQ1070373579


建设工程学部研工办             

2021年5月19日               

上一条:大连理工大学建设工程学部2022年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通知 下一条: 关于评选大连理工大学服从国家需要优秀毕业生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