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管理
研工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管理 >> 研工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科研交流系列活动的通知

2022-04-05  点击:[]

第一弹:学术讲堂——专业前沿领域讲座

邀请专业领域的学术大咖为大家讲解相关专业的前沿方向及研究进展,开拓同学们视野,为研究生科研方向提供借鉴和指导。

活动嘉宾:建工学部相关专业领域专家

活动形式:学术讲座

面向对象:建工全体硕博研究生

时间安排:每周一期。


第二弹:学术沙龙——疫情下的科研生活分享

疫情常态化为研究生科研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特别是对于刚刚接触科研工作的研究生新生同学更是如此。“学术沙龙”活动定期邀请高年级优秀博士生分享科研学习生活经验, 为其他同学的科研生活指点迷津,带来些许灵感与光亮。

活动嘉宾:高年级博士生

活动形式:线上/线下学术沙龙,可以是论文写作、专利撰写、科研生活等方面的分享。

面向对象:建工全体硕博研究生。

时间安排:四月中旬开始双周一期。


第三弹:最美科研瞬间——疫情期间科研生活征集活动

疫情防控期间,建工学子们克服困难,矢志科研,留下了一幕幕精彩的科研瞬间。“最美科研瞬间”活动意在展现建工学子的科研与生活故事,提高学生留心科研元素、培养科研兴趣积极性,在学部范围内营造良好科研氛围,传递科研让生活更美好宗旨

活动形式:以个人或团体为单位,提交平时科研生活的精彩瞬间,如:实验场景、程序模拟、数字建模、“搬砖”写照等,提交作品可以为照片,组图,短视频、动画制作等形式。后期在大工建工研究生公众号上进行展示投票,得票高者给予奖品。

面向对象:建工全体硕博研究生。

时间安排:四月下旬。


第四弹:最美工位评比

工位是研究生生涯中陪伴自己最长时间的地方,“最美工位评比”活动意在鼓励建工研究生用心装扮自己的工位,在开放式个性化环境下工作,能增强建工研究生们的控制感和自信心。

活动形式:以个人为单位提交工位照片,附不多于200字文字说明。参赛作品将在大工建工研究生微信公众号进行展示和投票,最终评出建工研究生最美工位,颁发奖章或流动红旗,可贴在工位上。

面向对象:建工全体硕博研究生。

时间安排:四月下旬。


第五弹:榜样有约——优秀研究生事迹分享

通过展现建工优秀研究生的事迹及在疫情期间的学习生活,让同学们认识到优秀的人就在身边,自己同样可以成为优秀的人,激励更多建工学子向榜样学习,疫情期间同样不忘矢志科研,努力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活动形式:定期邀请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校级以上荣誉称号获得者分享自己的事迹,整理成文本发布在大工建工研究生微信公众号上

面向对象:建工全体硕博研究生。

时间安排:每周一期。


上一条: 关于开展服从国家需要优秀毕业生及就业榜样评选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在全校广泛深入开展2022年“争做新时代辽宁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