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管理
研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管理 >> 研工新闻 >> 正文

建设工程学部研究生毕业季系列活动完美结束

2021-07-01 葛峭 点击:[]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一群怀揣报国梦想的有志青年即将为自己的研究生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他们的人生将要开启一个全新阶段。为积极引导毕业生回顾在校期间的学习和生活,总结过去,展望未来,以崭新姿态迈向新征程,建设工程学部特开展研究生毕业季系列活动,为毕业生寄托殷殷期望之情以及美好的祝愿。

“激情·热血”——再来一场青春最后的得分

在篮球场再和师弟们来场酣畅淋漓的篮球赛,在离校之际留下一个拼搏的身影,当未来的某年某天回忆起学校的青春时,会回想起和同学一起挥洒过的汗水。



“难忘·感恩”——再写一封不舍青春的寄语

毕业临行前,毕业生心中必定会有万千感慨,希望对母校述说、与导师、师门、恋人、朋友表达分享。留言征集活动让毕业生将自己的毕业寄语、对母校的祝福、最想表达的情感连同自己的名字最后一次分享出来,充满了浓浓的深情实感。

FF7D

“定制·珍藏”——收到一份专属毕业礼物

建设工程学部为毕业的每一位研究生“私人定制”了一套独一无二的毕业生礼物,一枚刻有自己姓名、镶嵌建设工程学部“厚德和物,勤学创新”精神的水晶印章,一套绣有校徽、校名、“DUT”字样以及毕业生姓名学号的专属学位服,都饱含着学部对毕业研究生的一片深情和祝愿。

         


5A8D


“定格·记录”——留下一张青春毕业生合影

617日,伴随绵绵细雨,学部组织2021届毕业研究生在主楼门前与学校、学部领导进行了合影留念。毕业生们也纷纷拿起相机、手机,捕捉校园的美好记忆,定格青春画面,庄重的仪式感更加强化了毕业生的爱校之情以及不舍之情。

29F72

“庄严·明志”——给予一场满满仪式感的毕业典礼

621日下午,建设工程学部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建设工程学部党委书记杨庆教授,副部长宁德志教授,李钢教授,李冬生教授,于龙教授,党委副书记、副部长李英敏教授,土木工程学院院长伊廷华教授,水利工程学院副院长刘亚坤教授,港航与海洋工程学院院长马玉祥教授,交通学院执行院长王仲副教授,建设管理系副主任姜韶华副教授,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出席典礼,与毕业生共同见证人生重要时刻,杨庆教授、李钢教授和李冬生教授一起为2021届毕业生一一拨穗、授予学位并合影留念。


1CD17


“再见·惜别”——签下自己在校期间最后的名字

622日,离校前夕,学部在综合实验三号楼307组织了418名硕士毕业生,28名博士毕业生进行了集中报退,以保证毕业生们不再为复杂的离校手续感到头疼,顺利离校。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青春正当奋进前行。立足于新起点,2021届毕业生是新时代的主力军,接班人,是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建设工程学部相信,即将开启新征程的建工学子们必将坚定理想信念,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从学部精神中学有收获,怀报国之心,做有志青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