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似水流年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似水流年 >> 正文

建工92级港工校友—水规院杨国平获得“2019届全国水运工程勘察设计大师”称号

2019-12-18 来源:中交水规院公众号 点击:[]

近日,交通运输部发布了“关于授予杨国平等3名同志2019届全国水运工程勘察设计建造大师称号的决定”,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杨国平获得“全国水运工程勘察设计大师”称号。

交通运输部于2011年起在行业内组织开展水运工程勘察设计大师选拔活动,每2年选拔一届,至2019年已开展5届,共选拔出11名全国水运工程勘察设计大师。

杨国平1996年于大连理工大学港口航道及治河工程专业毕业后到水规院工作,曾任所总工程师、科技处处长、公司副总工程师、设计所长、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担任国家科技专家库专家、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专利审查技术专家、中国土木工程学会第十届理事会理事、交通运输部水运工程技术与标准专家库专家、中国水运建设行业协会专家库专家、中国航海学会专家、对外援助成套项目咨询专家等。

杨国平具有丰富的工程经验,负责参与了50多项大中型港口工程设计,主持20余项,获得国家和省部级奖30余项。他参与了2项国家“863计划”,负责和参与了多项交通运输部科研项目,主持和参加了13项水运行业标准的编制,在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

杨国平多次受到个人表彰,2003年被共青团中央、交通部联合授予“全国交通系统青年岗位能手”称号,2008年被国资委授予“中央企业杰出青年岗位能手”称号,2010年被交通运输部授予首届“水运工程建设标准突出贡献个人”称号,2015年被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授予“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年度人物”称号,2016年被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授予 “十佳标兵”称号,2017年被交通运输部授予“2015~2016年度交通运输青年科技英才”。

 

 

上一条:18位全国水运工程勘察设计建造大师 大工校友占6席 下一条:建工校友羽毛球代表队喜获”大连理工大学大连校友杯羽毛球比赛”冠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