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建设工程学部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2020-07-09  点击:[]

2020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为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建设工程学部党委结合庆祝建党99周年开展系列活动,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及教育部党组《关于在教育部直属高校和部省合建高校各级党组织开展“四个一”行动方案》,以饱满向上的精神面貌,喜迎党的生日。

发挥头雁作用,带头开展理论学习

6月24日,学部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学部党委书记杨庆、部长张弛作中心发言,全体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党委委员在学习后开展交流研讨。会上组织集中在线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王新影的辅导报告《2020年全国两会特点、两点和热点解读》。

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组织全体基层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师生观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组织学部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63个基层党支部书记在所在支部讲授专题“战疫微党课”, 以“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要内容,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运用创新理论、权威数据、鲜活事例、生动话语,面向师生进行宣讲。

各党支部组织党支部成员说身边故事、讲切身体会,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强化服务师生的宗旨意识,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讲好战疫故事,精心打造教育素材库

认真总结梳理2020年以来疫情防控及复学复课工作,同时广泛征集基层党组织和师生党员的战疫故事,经筛选及编辑,汇编形成《建设工程学部党委基层党组织及党员战疫故事汇》,发放给各党支部交流学习,营造了良好的学习和争先氛围。

建设工程学部党委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不断深化基层党建工作内涵和外延,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助推各项事业向好发展,为“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为建党99周年献礼。

上一条:建设工程学部党委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推进研讨会 下一条:学校党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建设工程学部党委情况反馈会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