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立足本职,抗疫助学打造建设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建材教工党支部疫情防控中的党建特色案例

2020-09-10  点击:[]

《建筑材料》课程是工科土木建筑类各专业的专业基础课程之一,是工科学生学习和掌握主要类型建筑材料基本知识的技术基础课程。作为建材研究所的本科“主打”课程,多年来,我们在该课程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组织以及实验教学等方面不断探索改革,取得了丰硕的成果。2018年起,我们开始在中国大学MOOC—国家精品课程在线学习平台上建设《土木工程材料(建筑材料)》慕课,汇集研究所内优秀师资,精心策划、设计并组织制作,打造了具有我校土木工程专业特色的优质在线开放课程,并于2019年申报了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目前,该课程已经完成4期授课,听课人数累计21602人,受到学习者的广泛欢迎和普遍好评。

2020年3月-6月的第4期课程开课,正值举国抗疫的关键时期。作为高校党员教师,“立足本职、抗疫助学”是我们投身这场全民“战疫”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因此,如何进一步提高课程质量、扩大课程影响力,为不能返校上课的大学生们提供高水平的在线开放课程,成为本支部“战疫”的一项重要工作。本支部结合辽宁省样板党支部建设和校基层党建立项项目的实施,多次召开线上教学研讨,结合课程所涉的规范标准变更更新教学内容,结合我国防疫抗疫的实时进展和先进事迹挖掘课程思政元素。通过线上课程教学,在向全国各地的大学生们传授专业知识的同时,传递中国精神、中国力量的正能量!

本次疫情期间,全国共有6716人参加本课程的线上学习,其中仅在参加考试的400多名学生中就有来自武汉科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黄冈师范学院、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等湖北省14所高校的学生。

让党旗在防疫抗疫第一线高高飘扬——本课程全部授课教师均为党员,我们立足教学,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入党初心、助力“抗疫”之战,陪伴等待返校复课的莘莘学子们一起不负韶华,静待花开!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王寒松深入学部参加指导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 下一条:建设工程学部党委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推进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