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务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通知公告 >> 党务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辽宁省优秀大学生党员推荐工作的通知

2018-04-10  点击:[]

各党支部、全体党员: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文件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根据辽宁省委高校工委《中共辽宁省委高等学校工作委员会关于评选表彰辽宁省优秀大学生党员的通知》要求,现决定开展辽宁省优秀大学生党员推荐工作。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党组织关系在学校的全日制中共正式学生党员。

二、评选条件

1.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模范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政治立场坚定,理想信念牢固,在关键时刻、重大活动中充分发挥骨干带头作用。

2.坚持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模范履行党章规定的义务,积极参加党支部组织生活,认真完成党组织交给的任务。

3.坚持德、智、体全面发展,积极参与“校园先锋工程”,在日常学习、工作、生活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学习认真刻苦,成绩优异,积极参加科技学术创新、学科竞赛、志愿者服务、社会实践等活动,取得较好成绩。

4.顾全大局,爱护集体,团结同学,乐于助人,热心社会工作,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集体、为同学服务,在同学中有较高威信。

5.模范遵守党纪国法、校纪校规,敢于同不良行为、不正之风作斗争。

6.在校期间曾获得校级及以上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或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7.原则上,在所属党支部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中,党员评议等次应为“优秀”。

三、评选方法与步骤

评选表彰工作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进行,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的方式提出推荐对象。

1.报名及提名  按照“坚持标准,确保质量,优中选优,群众公认”的原则,充分发扬民主,由党员本人报名或各党支部推荐提名,注意代表性和广泛性。

2.考察  由学部党委对推荐对象进行考察。

3.初选  学部党委按照《中共大连理工大学委员会二级党组织委员会议事规则》集体讨论,初选推荐对象。本单位内部公示后报送至学校党委组织部。

4.推荐  学校党委组织部联合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进行分类评审,遴选辽宁省优秀大学生党员推荐对象,经相关流程后报送至辽宁省委高校工委。

四、时间进程

1.4月10日至4月12日,参评党员准备参评材料。

2.4月12日上午9:00-11:00,上报申报材料。

3. 4月13日下午2:00,在综合实验三号楼五楼多功能厅开展评审会(参评党员需在1:30到场,每人陈述时间限时3分钟)。

4. 4月14日至4月16日,确定初步推荐名单并公示。

5.4月17日前,将推荐材料上报至学校党委组织部。

6.4月18日至5月初,校评审小组评选,校党委审批并公示,将推荐对象材料提交至辽宁省委高校工委,进行后续评审。

五、工作要求

1.与深入实施“校园先锋工程”相结合。候选人应将参与“一访二联三谈”和“亮身份、树形象、作贡献”活动的情况纳入事迹材料。

2.严格按照要求和表格表式填写并报送推荐材料。推荐材料包括:

(1)附件1:辽宁省高校优秀大学生党员推荐对象汇总表;

(2)附件2:辽宁省高校优秀大学生党员推荐审批表;

(3)附件3:个人事迹材料(自拟题目,通讯体裁,第三人称,集中反映推荐对象先进事迹的一个或多个侧面,2000字以内);

(4)优秀学生党员生活照和红底免冠照各一张(免冠照竖版,生活照横版,分辨率在300dpi以上,电子版jpg格式);

(5)推荐对象个人展示PPT(5页以内);

(6)推荐对象的有关获奖情况复印件等佐证材料。

 参评党员须于4月12日(本周四)上午9:00-11:00,将(1)至(5)电子版材料发送至邮箱jgxbdw@126.com,同时将(2)(3)纸质版报送至综合实验三号楼316。逾期不报,视为放弃。 

                                                     建设工程学部党委 

                                                         2018年4月10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红色五月精学理论,激扬青春誓做标兵”理论学习月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公布2017-2018年度建设工程学部基层党支部建设创新立项结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