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务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通知公告 >> 党务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红色五月精学理论,激扬青春誓做标兵”理论学习月活动的通知

2018-05-09  点击:[]

各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根据《辽宁省委组织部关于2018年第二季度全省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大连理工大学学校办公室关于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前夕有关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经学部党委讨论决定将五月定为理论学习月,开展“红色五月精学理论,激扬青春誓做标兵”主题系列理论学习活动。

一、学习内容与形式

第一阶段:理论巩固阶段

各党支部应组织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开展深入学习,具体学习内容如下:

1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开展手抄《中国共产党章程》书法大赛活动;

2、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

3习近平勉励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1502班团员青年;

4、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第二阶段:深入领会阶段

5、组织开展集中观看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已开展)。

6、组织参加校友党课报告会(已开展)。

7组织集中观看纪录影片《厉害了,我的国》,引导广大师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各党支部组织尚未组织观影的师生(含非党员)观看,保证全员学习、全员覆盖。中央电视台将于5月11日(周五)上午9:25,在纪录频道(CCTV-9)播出,届时学部将在五楼多功能厅及204组织观看,各支部可组织前往)。

第三阶段:总结提升阶段

8结合本月理论学习内容,各支部坚持问题导向,明确支部建设重点和任务,结合本支部实际情况,深入开展多钟形式的特色党日活动。

9、结合本月理论学习内容,全体党员结合所学和工作学习实际,认真思考,明确下一步个人目标,每名党员撰写学习成果一篇

第四阶段:成果展示阶段

学部党委于6月中旬汇总理论学习成果,在学部范围内进行展示或汇报。

二、学习要求

1、各支部要结合支部实际,合理安排学习教育进程,在6月10日前完成各阶段任务。

2、各党支部要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组织党员在学习的基础上开展集中研讨、交流心得,确保理论学习收到实效,确保理论学习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与广大青年师生的思想实际紧密结合、与传承大工红色基因紧密结合。

3、各党支部书记作为本次理论学习月活动的责任人,要充分发挥能动性,创造性地开展学习活动。在活动中,要用好新媒体新技术,及时记录学习活动开展过程,充分运用各类宣传载体和传播手段,广泛宣传各支部开展理论学习的典型经验、特色做法和主要成效;用富有时代特色和广大青年师生喜闻乐见的鲜活方式做好宣传,迅速营造良好氛围,掀起学习热潮。

4、本次活动主要针对学生支部开展。各学生支部在开展活动中,可以邀请教师参加,延续“导师带我学理论”活动;也可以与教师支部联合开展有关活动,促进沟通交流。

5、各党支部以支部为单位汇总党员手抄《中国共产党章程》书法大赛的作品(作品要求楷书书写),于5月30日前上交至学部党委。

6、各党支部需以支部为单位汇总每名党员撰写的学习成果,于6月8日之前将成果电子版上报学部党委,发送至邮箱:jgxbdw@126.com

 

 

                       大连理工大学建设工程学部党委

                                2018年5月8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7-2018年度学校基层党支部建设创新立项中期检查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辽宁省优秀大学生党员推荐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