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深切关怀 情暖夕阳

——春节前夕学部走访看望离退休老同志

2020-01-16 孙艳萍 点击:[]

2020年1月12日、14日,建设工程学部部长张弛、党委书记杨庆,学部领导班子成员李英敏、王晶华,与机关办公室孙艳萍、韩晓雨、于惟惟、敖梦远,及离休退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李桂玲等,走访慰问了中国科学院院士邱大洪、林皋,老领导金同稷、韩国城,离休老干部何广讷、宋华英等38位老同志,为他们送去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同志是例行工作。每年春节前,建设工程学部都对离退休的年迈教师、空巢教师、有特殊困难的教师等进行调查摸底,分批走访慰问。走访过程中,学部领导关心地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对他们为建设工程学部各项事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叮嘱他们保重身体,遇到困难及时沟通。老教师们晚年幸福安康,他们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感谢学校党委、学部党委的亲切关怀,对学校和学部蒸蒸日上的发展势头感到骄傲,对学校和学部的离退休工作非常满意。他们希望年轻一代珍惜优越的发展环境和良好的教学科研条件,继承和发扬大工的红色基因和光荣传统,为学校人才培养和一流学科建设多做贡献。  


 

老同志是学部的宝贵财富,他们虽已耄耋之年,但依然关心学校发展,关心青年学生成长。他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对党的事业的无限忠诚,以及在教育教学岗位上无私奉献的生动事迹,是大工“红色基因”的真实写照。


目前,建设工程学部共有离退休教职工123人,其中90岁以上9人、80岁以上56人、70-80岁27人。建设工程学部离退休工作有着优良传统,长期以来,形成了尊老爱老助老的良好风尚。多年来,学部一直从多方面落实离退休老同志的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2019年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同志51人次,覆盖率达35%,把对老同志的关心和支持落到实处。建设工程学部连续多年获评为学校离退休工作先进集体。

上一条:党旗飘扬 疫情防控有作为 特殊假期不虚度 下一条:丹麦技术大学姜宇教授到建工学部访问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