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浓浓恩师意,四载同窗情:土木工程国际班1601班毕业起航

2020-07-30 崔瑶 点击:[]

浓浓恩师意,四载同窗情。在这个特殊的毕业季里,土木工程(国际班)迎来了又一届毕业生。回首过去,滋润于学校学部的关怀,成长与砥砺奋进的征途,传承着“团结进取求实创新”的精神,铭刻着“业精于勤,实事求是”的学风。国际班在拼搏中发展,取得了新的成绩。

 

土木工程国际班1601班毕业合影

土国1601班是土木工程(国际班)专业大规模课程改革和招生模式调整后第一届班级。班级整体学习氛围浓郁,学习成绩优秀,班级整体平均分84.73分,其中3人平均分达到90分以上,8人平均分达到85分以上,四六级通过率100%,更有多人在雅思、托福等英语考试中斩获优异成绩。班级多人曾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优秀三好学生”、中交四航局奖学金等荣誉,班级曾获评建工学部优良学风班。

此外,班级同学积极参与土木工程学生分会平台的组织和建设。班级同学多次参与出国竞赛、交流、短期访学等活动,足迹遍布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日本横滨国立大学、英国卡迪夫大学等地的著名高校,走进境外实验室参与研究、旁听境外教授课程,收获原滋原味的境外学习体验。分会参与组织包括ASCE钢结构桥梁、模拟挡土墙、EERI抗震结构设计等竞赛活动,丰富了专业领域学生课余生活,搭建了展示风采、提升能力的大舞台。此外还参与了2018年ASCE-ISG中国地区交流年会、中日大学生交流大会等活动,邀请国内外兄弟高校师生代表共话土木,交流沟通,增进同窗友情、提升国际视野,展现出了大工学子的良好形象。

         

左:土国1601张敏泽(左一)赴卡迪夫大学学术交流

右:土国1601辛文(右一)参加EERI抗震设计大赛

班级同学毕业出口多元,国内国外升学深造比例达80%以上。国内升学去向包括清华大学、东南大学等;八人出国留学,分获麦吉尔大学、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帝国理工学院、南洋理工大学、墨尔本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西安大略大学等知名高校录取。充分体现出国际班人才培养高度和国际化办学水平,奠定了学生通向更高学府继续深造的坚实基础。

作为国际班培养计划大幅改革优化后第一届毕业班,土国1601班坚持传承“厚德和物、勤学创新”的建工精神,收获了属于奋斗者的硕果。面向未来,开拓进取,乘双一流建设的东风,国际班学子必将取得新的更大辉煌,国际班必将建设的越来越好!欢迎有志学子加入国际班,共同创造属于土木的青春新篇!

上一条:建工学部2020年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盛大开幕 下一条:变革中开新局,港工专业在线生产实习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