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服务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服务 >> 学院新闻 >> 正文

愿为星火 点亮祖国——建设工程学部2021届毕业季系列活动纪实

2021-06-27 田苗 点击:[]

为深入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青年学子在新征程中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建设工程学部紧密围绕增强毕业生爱党爱国、爱校荣校的家国情怀,精心策划2021届毕业季系列活动,为毕业生上好“最后一课”,激励毕业生矢志攀登、接续奋斗。

毕业典礼,见证人生庄严时刻

6月21日下午,建设工程学部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建设工程学部党委书记杨庆教授,副部长宁德志教授,李钢教授,李冬生教授,于龙教授,党委副书记、副部长李英敏教授,土木工程学院院长伊廷华教授,水利工程学院副院长刘亚坤教授,港航与海洋工程学院院长马玉祥教授,交通学院执行院长王仲副教授,建设管理系副主任姜韶华副教授,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出席典礼,与毕业生共同见证人生重要时刻。

全体师生奏唱国歌后,于龙副部长宣读毕业生先进集体、优秀个人名单,与会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发证书。春华秋实,硕果累累,未来的灿烂与辉煌,等待着毕业生们扬帆起航。

在校生代表,2019级硕士研究生宋赟祯,毕业生代表2017工程管理专业刘峰华发言。宋赟祯表达了对学长学姐顺利完成学业进行祝贺,也表达了自己要接续奋斗的决心。“连理之约,建工之情,一赴一生”,刘峰华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深情地回忆了在大工四年的学习时光,表达了对母校的眷恋、对同学的祝福以及未来“靠前站位、勇于担当”的决心。

大连理工大学土木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黄建院长作为校友代表发言,黄院长嘱咐同学们,毕业的意义是传承,要以好奇心为驱动力,以勤学苦干为基石,要培养核心竞争力,书写美好人生篇章。岩土工程研究所裴华富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教导同学们要做胸怀家国、砥砺奋进的传承者,做初心不改、纯粹如一的践行者,做专业自信、不断开拓的奋进者。

为表达对母校感激之情,2021届本科毕业生用头像拼成系楼前“上善若水”石画像,每一名建工学子都将牢记“厚德和物、勤学创新”部训,砥砺前行。

秋水蒹葭,不忘师恩。在《记住你》的歌声中,毕业生为班主任老师们献花,师生互道珍重与不舍,骄阳下的鲜花饱含学子浓浓的感恩与眷恋。

随后,学部党委书记杨庆教授致欢送辞,教导大家“须知还有更高层”,在未来的人生路上,要爱党报国、心怀天下,以青春之我投身祖国建设;要不懈奋斗,勇于创新,在行业前沿开疆拓土;要迎难而上、砥砺前行,在磨砺意志的道路上满怀希望。典礼最后,杨庆教授、李钢教授和李冬生教授一起为2021届毕业生一一拨穗、授予学位并合影留念。

与君有约,风雨不改。伴随着庄严的校歌,建设工程学部2021届毕业典礼落下帷幕。

毕业晚会,共话四年同窗情谊

晚19:00,毕业生再次相聚在综合实验三号楼后院举行建设工程学部2021届本科生毕业晚会,毕业生晚会由毕业生工作组和所有毕业生同学们“自编自导自演”,这正是在诠释“要做舞台上的主角,做人生的主角”。活力四射的舞蹈、青春洋溢的歌曲、幽默诙谐的相声、记录大学珍贵点滴的视频让毕业同学追忆青葱岁月,感受殷殷祝福。

晚会最后,学部为每个毕业班级准备了刻有同学名字的蛋糕,祝福毕业同学建功立业,前程似锦。

毕业赠礼,铭刻青春建工印记

学部为406名本科毕业生精心准备了毕业纪念品——镌刻着毕业生专业、姓名和学号的旋转笔筒。笔筒上镌刻的金色校徽和部徽是大家不灭的烙印,宏大庄严的主楼广场是建工人永远的骄傲,沉稳敦厚的土木楼见证了一代代人的青春。

青春正当时,2021届毕业生在建党百年之际踏上人生新征程,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即将开启新征程的建工学子们必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2021届毕业生们,山高路远,建设工程学部一直在你身后!


上一条:建党百年,建工青年这样为党庆生 下一条:【毕业了,我想对党说】建工学部开展2021届毕业生“最后一次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