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服务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服务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获辽宁省结构设计竞赛一等奖、最佳创意奖和最佳制作奖

2021-07-20 万劢 张砚博 点击:[]

7月11日,“中国二十二冶杯”2021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辽宁省分区赛决赛在辽宁科技大学举行。本次竞赛由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财政厅和辽宁省土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旨在通过模拟桥梁设计,提升学生结构设计水平,提高实践动手能力。

辽宁省土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2021年辽宁省结构设计竞赛专家组组长李宏男教授,2021年辽宁省结构设计竞赛专家组副组长、建设工程学部副部长李冬生教授等出席开幕式。

建设工程学部两支参赛代表队分别由2018级本科生吴庆彬、邢增良、杨雨霄及2020级本科生王逸凡、王茹阳、王天厚组成,分别设计两架承受变参数荷载的不同结构桥梁。在陈廷国、檀永刚、崔瑶、唐玉、付兴等教师指导下,经过四天的现场激烈角逐,从辽宁省25所高校的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获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一等奖获奖队伍同时获最佳创意奖、最佳制作奖,我校获优秀组织单位奖。

本次竞赛中,我校一等奖获奖团队根据荷载以及支座位置选取拱桥与斜拉桥混用的桥型进行制作。为减少杆件屈曲,充分发挥竹材强度,团队成员重视节点加固,采用拼接角钢以及包裹竹皮的方式对关键节点进行加固,提高桥梁整体强度。在轴支座位置选择上,团队将支座位置与加载点重合,简化传力路径,减少加载偏心。最终,该团队桥梁模型成功完成三级加载与滚球荷载,获一等奖。

上一条: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质量总监、中交一航局首席技术专家刘亚平来校作报告并指导生产实习 下一条:建设工程学部获我校第三届教学创新大赛一、二、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