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质量总监、中交一航局首席技术专家刘亚平来校作报告并指导生产实习

2021-07-21 王可佳 点击:[]

7月15日上午,中交第一航务工程局首席技术专家、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质量总监刘亚平在综合教学1号楼253教室为建设工程学部师生作了题为《港珠澳大桥及深中通道工程的创新技术》的报告。报告会由港航与海洋工程学院副院长王文渊副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刘亚平介绍了港珠澳大桥这一超级工程的整体情况。港珠澳大桥的建造具有世界级难度。通过全体工程人员的不懈努力,最终以高标准实现了这一伟大工程奇迹,并实现多领域自主创新。同时,刘亚平结合自身的实践经验对港珠澳大桥和深中通道工程的创新技术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世界首创深插式钢圆筒快速成岛、世界首创主动止水沉管隧道最终接头、世界首创“桥-岛-隧”集群方案、世界最大难度深水无人对接的沉管隧道等创新性、突破性技术。

17日上午,刘亚平同2018级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和海洋资源开发技术专业的生产实习学生一起,赴大连湾海底隧道项目参观考察,并结合工程实际,现场为同学们解答疑问、进行指导。

刘亚平,1979年考入我校港工专业,1989年获得我校结构工程专业博士学位。毕业后,深耕工程领域数十年,曾荣获“2007年度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科学技术奖技术创新先进个人”、“长江口深水航道治理工程建设功臣”、“全国施工企业科技精英”、中国交建“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建设功臣”等荣誉称号。

上一条:我校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中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 下一条:我校获辽宁省结构设计竞赛一等奖、最佳创意奖和最佳制作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