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建设工程学部举办2021级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

2021-09-26 田苗 点击:[]

金秋送爽,筑梦青春。9月25日,建设工程学部伯川报告厅、百川报告厅等会场举办2021级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建设工程学部学部领导张弛杨庆王晶华李英敏李钢,内设院系领导伊廷华、刘亚坤、王文渊、王仲姜韶华出席典礼,全体2021级新生参加典礼。

会议伊始,学部、院系领导走上讲台与全体新生见面,主持人一一向新生介绍。随后,全体参会人员起立、奏唱国歌。

学部部长张弛致欢迎辞,对全体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和祝贺,希望同学们构建使命坐标责任坐标精神坐标,在实现中国梦的征途中贡献力量。

“部长第一课”激发青年“鸿鹄之志”张弛部长以《新时代铸就建工人走向新征程》为题讲授“部长第一课”,向同学们讲述了建工学部筚路蓝缕创业历程、强劲学科实力、优质办学资源以及在国家土木水利建设上的贡献激发同学们专业认同感、自豪感。随着经济发展,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不断增强,新时代对土木行业提出了更高要求。张弛部长与同学们交流行业发展前沿,激发同学们砥砺奋进,希望大家有高站位、高觉悟,投身国家建设,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书记第一课”点亮青春“红色信仰”杨庆书记《坚持党的领导、赓续红色血脉,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为题讲授“书记第一课”。伟大时代召唤青年,辉煌事业期待青年,杨庆书记寄语同学们胸怀祖国,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命运;潜心学术,在刻苦学习中练就过硬本领;砥砺创新,在攻坚克难中坚守专业理想,传承大工红色基因,弘扬建工精神,成为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在典礼的最后,全体新生庄严宣誓:“在学业生涯中,以德为先,塑造高尚品格;以学为本,夯实知识基础;知行合一,矢志实践创新;博学善思,提升综合素质……”。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会场,全体新生们信心满满,斗志昂扬

随着大连理工大学校歌的响起,建设工程学部2021级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落下帷幕。同学们秉承大工精神,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绘就青春最美蓝图

 

上一条:建设工程学部举办2021年青年教师讲课竞赛 下一条:【转发】【赓续初心担使命·走进一线】辽宁省“最美教师”王子茹教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