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建工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05-12  点击:[]

5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建设工程学部在第一时间结合工作实际,分别组织研究生与本科生观看此次大会,学习讲话内容,传承红色文化,续写崭新篇章。师生们对大会反响热烈,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并展开讨论。


党委副书记、副部长 郭景晨

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作为一名思政工作者,我深受共青团百年征程中的伟大成就鼓舞,同时也深感责任在肩、使命重大。青年人是未来、是希望,我们承载着新时代青年的教育使命,在未来的工作中要始终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不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引领青年团员往前走、向上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拼搏奋进。


团委书记 万劢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将牢记共青团初心使命,不断锤炼自身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深入到青年身边,做青年之友,为青年所谋,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加速跑、向未来,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 付泓森

我们应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在思政工作中引导、凝聚、服务青年,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与广大青年一起,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2021级博士研究生 胡馨月

身为研究生,我们应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注重实验的创新性和价值性,要时刻掌握世界上最新的研究动态,刻苦钻研实验技术。我们是新时代的青年,在和平的年代,我们更应笃行不怠,在新时代开始我们自己的征程,在新时代留下我们自己奋斗的鲜明印记。


2020级硕士研究生 何雨航

总书记在讲话中多次提到“青年”二字,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听从党和人民的召唤,胸怀“国之大者”,更要用智慧的力量创造未来,潜心科研、矢志奋斗,立足中国实际、解决中国问题,用智慧和汗水打拼出更加美好的中国!


2019级本科生、团委宣传部部长 张宛莹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在过去的一百年间青年人把握时代风向标,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共同建设美丽中国。我们更要时刻牢记历史使命与时代重任,用青春的力量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从幼苗成长为蔚然乔木,大庇天下、为民之愿而奋斗。


2020级本科生 马京吉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表达了对青年人的殷切希望。奋斗者,正青春。青年人就应在追梦路上永不气馁,奋勇争先。即便我们是一滴水,也能够拥有自己的沸腾,众多青年亦将汇聚成奔腾不息的时代。我将以青春之我,助力青春之中国,赴万丈理想,续时代华章!


上一条:微光成炬:抗疫中的建工力量 下一条:我校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