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与建设工程学部开展土木工程国际班留学生招生专题研讨会

2022-06-12  点击:[]

69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与建设工程学部开展土木工程国际班留学生招生专题线上研讨会。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段玉平、建设工程学部副部长李冬生、宁德志、国际班专业负责人崔瑶出席会议。学院招生办公室全体参加会议。会议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段玉平院长主持。

招生办公室负责人杜芳介绍了建设工程学部近三年国际学生招生情况,展示了近五年土木工程国际班申请、录取、报到学生国别数据,分析了相关数据变化的深层次原因,并提出突破目前招生困境的具体举措。

国际教育学院与建设工程学部开展土木工程国际班留学生招生专题线上研讨会

研讨会展开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李冬生认为建设好国际班,一是要发挥境内外教育咨询机构的作用,提高项目的辐射范围。二是完善并公布国际学生院校背景资料,减少专业教师和学生信息不对称的情况。三是提升科研团队的国际化水平。宁德志介绍了土木工程国际班现有师资情况,强调学部将并与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日本埼玉大学等探讨共同开设课程的可行性,加强国际班的师资队伍建设。 崔瑶提出今后建设工程学部应加大国际班招生宣传力度,要重点谋划东盟地区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招生工作。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段玉平认为,首先国际学生招生工作需要发挥学部学院自身优势,要加强与海外高校、教育机构对接,并通过知名教授之间的科研交流来拓展学生交流;其次要积极挖掘国际班在校学生和毕业校友资源,以口碑带动招生宣传;最后专业培养要顺应国际学生市场需求,形成更具特色的培养模式。段玉平最后强调,后疫情时代,我校应提前精心谋划,拓展生源途径,做好招生布局,有效提升理工科的特色化教育和品牌效应。

最后,与会老师一致认为,学部和国际教育学院应加强沟通和协作,通过专业特色化建设提升专业对国际学生的吸引力、通过教授科研交流和国际校友资源积极拓展海内外招生渠道、通过增设招生专场加大国际班招生宣传力度。

据悉,大连理工大学土木工程专业(国际班)于2011年依托原来的英强专业建设,该专业旨在培养适应国际土木工程建设需要,具备土木工程基础理论与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思维,懂管理、懂技术、懂经济、懂法规,获得工程师基本训练和专业英语训练,具备参与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复合型、国际化的高层次土木工程专业技术人才,深受国际学生欢迎。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上一条:建设工程学部开展2022届毕业生“最后一次党日”活动 下一条: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标准《装配式地面辐射供暖供冷系统技术规程》顺利通过审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