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主动出击,精准发力——建工学部深耕云南“招生田”

2022-07-06  点击:[]

6月30日,建设工程学部阶段性完成2022年云南省招生宣传工作。本年度,学部上下齐心,坚定信念,调整思路,创新形式,花大气力提升招生宣传工作质量。动员在前,部长、书记在行前动员培训会发表重要讲话,明确工作目标、提出工作要求。政策保障,研讨、制定“2022年优质生源专项培养政策”,为吸引顶端生源添加砝码。专家带队,学部党委书记杨庆教授亲自挂帅,成立多支专业教师、青年人才带队的宣讲队伍,奔赴云南开展工作。

一、入云端,展示风采、树立口碑

线上宣传已成为招生宣传重要渠道,学部牢牢把握线上招生宣传阵地,让更多云南考生认识大工、了解大工。

开辟宣传新渠道。杨庆书记参加云南省第五届全国院校“昆滇行”云上高招会,面向云南省考生及家长介绍大连理工大学优质办学条件、人才培养特色、本年度招生政策等,直播观看人数达7万余人。

云端咨询不断线。建立6个云南考生群、1个重点考生咨询群,吸引800余名考生、家长入群咨询,全部老师在线随时答疑;对于意向较高考生,老师们主动添加个人微信,随时解答相关问题。在结束线下招生宣传后,开放在线会议室,每天9-22点13小时在线咨询、跟踪报考情况,坚持到志愿报考最后一刻。

二、进学校,抢占先机、广揽英才

学部克服疫情影响,与当地高中多番联系,签署1所生源基地培育校、开展2场线下大工讲堂、走进7所高中宣讲。

积极开展“大工讲堂”。6月23日,杨庆书记与云南长水(衡水)实验中学签署优质生源地共建协议。签约后,杨庆书记面向学校“强基班”、“清北班”介绍大连理工大学并开展“大工讲堂”,做题为“土木工程与幸福生活”主题报告。杨庆书记从“土木工程是什么”、“土木工程做了什么”、“土木工程还能做什么”、“如何做好科学、技术和艺术?”、“学生能力与素质的培养”五方面深入浅出向学生介绍土木工程专业的魅力,引导同学们勤思善学、开阔视野、树立远大志向,也种下“爱大工”的种子。李志军老师走进龙陵一中开展题为“极地科学与工程”的大工讲堂,通过生动风趣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大连理工大学极地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发展情况,鼓励龙陵学子努力学习,报考大连理工大学。

加强生源基地校联络。为切实提升招生宣传实效性,让学校口碑真正进到学生“心”里去,学部认真分析过去五年云南省生源分布,锁定重点高中。杨庆书记、郭景晨副书记三天走访云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云南长水实验中学、昆明一中、昆明三中、安宁中学五所高中,与校长、班主任亲切交流,介绍大工优势及人才培养特色、了解高中生源分布。有效拉近与优秀生源高中的距离,让高中老师成为招生宣传过程中的“金招牌”。

三、重下沉,广泛覆盖,精准服务

此次云南招生宣传新开拓5所城市,覆盖昆明、腾冲、龙陵等9个地区,城市覆盖率增长超100%;派出8支队伍,33名老师,人数增长20%,联系30余所高中。云南省地处边陲,地形复杂,又时值雨季,飞机延误、道路损毁等各种突发情况不断。建工学部老师们本着高度责任心克服困难开展招生宣传活动,耐心细致解答考生家长们的问题,争取让更多学子报考大工。

建工学部将继续稳扎稳打完成好云南省、招生宣传工作,认真探索招生宣传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与载体,不断提升招生宣传能力和水平,致力提升大工在负责省份的知名度与影响力,吸引更多更好优质生源助力学校一流大学建设。

上一条:第一届钢结构抗震研究者论坛成功召开 下一条:王海超副教授在基于热泵同时实现电厂余热回收和热电解耦方面取得新进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