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服务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服务 >> 学院新闻 >> 正文

建设工程学部举办2022年青年教师讲课竞赛

2022-10-27  点击:[]

10月26日下午,建设工程学部2022年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于第一教学馆103、104教室举行。16位参赛教师展现了饱满积极的精神风貌及严谨治学的态度,以各具特色的教学风格和详实精彩的教学内容博得评委好评。

竞赛中,参赛教师对参赛课程进行3分钟的说课介绍及17分钟的课程教学内容展示,充分展现了其在课程思政建设、知识体系建立、教学形式创新、语言教态规范等方面的特色与特长。

学部高度重视本次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在前期开展了多轮动员,并通过教学观摩、竞赛辅导等活动帮助参赛教师打磨教学内容、提升教学水平。同时,学部特别邀请余虹、孙效里、杨春秋、潘艳秋4位外学部专家及10位本学部专家,共同组成评审团。赛后,评审专家分别对参赛教师就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等方面一一点评,对参赛教师提出严格要求和殷切期望,“希望你们的每一堂课都如竞赛一般”。

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董素芬、叶磊、王海超、于冰、杨东辉、苏晨亮(实验课);

二等奖:张栋、丛培文、张雪研、刘京茂、王浩、李伟杰、夏英杰;

三等奖:闫晓惠、林婧、庞锐

获得一等奖的6位教师将代表建设工程学部参加2022年大连理工大学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校级竞赛。

讲课竞赛为学部青年教师提供了以赛会友、借鉴提高的交流平台。通过竞赛,有助于青年教师汲取和积累教学经验、完善教学举措、提升教学质量,进一步强化教书育人能力素质。

上一条:学部教师入选2022年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 下一条:“逐浪星海”——大工学子特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