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总结提升固战斗堡垒,凝心聚力促“一融双高”——建设工程学部党委召开2022年度教工党支部书记述职会

2023-02-08  点击:[]

2月6日上午,建设工程学部党委召开了2022年度教工党支部书记述职会,学部党委书记于龙、学部党委委员、各研究所所长、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及师生纵向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部党委副书记、副部长、纪委书记吕伟华主持。

来自水环境水信息工程图学教工党支部等6个教工党支部及海动硕博研究生导师师生纵向党支部等3个师生纵向党支部的支部书记依次进行现场述职,围绕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情况、落实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情况、推进一融双高建设情况、上年度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存在问题和改进思路举措等方面进行汇报。

17519

党委书记于龙对各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情况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各支部所取得成绩,同时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解放思想,奋进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讲授专题党课,结合学部实际,对基层党支部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各党支部要准确把握在推动事业发展上的定位和作用,找准定位、提升站位,聚焦事业发展,推动党建工作不断落细落实,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保障学部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各党支部要进一步明确功能、突出重点,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将基层党建工作充分融入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充分发挥组织保障功能,勇于开拓新理论、新方法,聚焦新领域、新方向,创新新手段、新技术,全力推进“一融双高”建设;三是各党支部书记要提振信心,迎难而上,真抓实干,时刻保持不甘二流的信念感、穿荆度棘的危机感和重任在肩的使命感,善于倾听、勤于总结、勇于突破、敢于创新,落实好基层党支部在思想引领、服务保障、规划督促、精准帮扶等方面的重点工作。

26C79


上一条:学部举办第五届青年学者星海国际论坛建工分论坛 下一条:建设工程学部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暨述职述廉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