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建设工程学部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暨述职述廉大会

2023-01-07  点击:[]

1月4日上午,建设工程学部在伯川图书馆报告厅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暨述职述廉大会。本次大会采取线上和线下同步召开的方式举行。建设工程学部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科级以上干部、内设学院(系)负责人、研究所所长、党支部书记、教职工代表等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建设工程学部党委副书记、副部长、纪委书记吕伟华主持。

FA31

建设工程学部党委书记于龙作2022年党委工作汇报。汇报从基础建设与创新立项、理论学习与教育培训、巡视整改与廉政建设、思想政治工作与疫情防控四个方面对学部党委一年来的主要工作和成果进行了系统的总结。2022年建工学部党委持续深耕党建品牌,突出党建引领,全力推进“一融双高”,获评6个校级立项资助;不断深化理论学习与教育培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形成了“规定动作有落实,自选动作有特色”的长效支部建设体系;高度重视思想政治与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发展与安全,落实意识形态和防控责任,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出色完成了校园封闭管理、疫情防控及复工复学各项工作。汇报中,于龙书记对2023年党建工作的基本思路做出了部署,他指出,2023年建工学部党委将致力于强基固本、把关定向,全面提升党建质量和水平:要将党建工作融入学科建设和人才引育;加强组织建设,进一步发挥下设学院、中心、研究院等内设机构职能。各党支部要明确功能、突出重点,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积极调整组织模式,加强对二级学科方向发展的引导和保障;充分发挥凝聚、服务功能,将“幸福大工”落实到帮扶教师事业发展上。最后,于龙书记对2022年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汇报提出了具体要求。

DC1B

建设工程学部部长李钢作2022年行政工作汇报。李钢部长从学科与平台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本科生教学、本科生、研究生教育管理、招生与就业工作、研究生培养、国际交流与合作、实验室建设与管理、行政事务管理十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总结,并在分析目前存在问题的基础上,提出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与改革思路。2022年,建工学部以学科评估为导向,搭建以国家重点实验室为牵引的重大平台体系,“工程防灾减灾与应急管理学科交叉平台”完成验收,重启深海工程实验室建设,大力推进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建设,成立“智慧交通研究院”。科研成果丰富,获批重点类项目14项,成果转化2项,牵头获省部级奖10项,高水平论文发表情况显著提升。稳步推进本科生、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改革,新增“智能建造”专业,获批辽宁省教学成果一等奖5项,实现历史性突破。扎实做好招生宣传和就业工作,逐步深化本科生、研究生教育教学和培养模式改革。积极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稳步提升学术国际影响力。大力推进实验室与设备资源共享,进一步提高行政管理与服务水平。2023年,建工学部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在学科与平台建设、人才培养与管理、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和国际化建设方面持续攻坚,以有计划的队伍建设、有内涵的人才培养和有组织的科学研究推动事业发展加速跑,学科水平撑杆跳。

CE0D

最后全体教职工对学部党政领导班子、科级以上干部个人进行了民主测评。

上一条:总结提升固战斗堡垒,凝心聚力促“一融双高”——建设工程学部党委召开2022年度教工党支部书记述职会 下一条:全球仅三人!华东院李炜获菲迪克未来领袖奖入围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