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志向成就事业,指导助力启航

2020-09-11 于泽伟 点击:[]

    在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的特殊时期,高校毕业生们面临着招聘高峰期延迟、市场需求降低、岗位数量下滑、薪资待遇下调等严峻的就业困难。为解答同学们的就业疑惑,提高同学们的就业意识,帮助准毕业生顺利就业奠定坚实的基础,建设工程学部于2020年9月10日下午两点,召开2021届毕业生线上就业动员大会。本次动员大会由建设工程学部党委副书记及副部长李英敏教授主讲,2021届毕业班辅导员田苗老师、孟楷越老师以及全体2021届毕业生出席活动。

    首先,李英敏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当前疫情期间就业形式的变化以及当前就业学生普遍的心理误区,强调了在就业过程中最重要的是积极的求职心态和持久的耐心,并对目前的社会结构以及社会所需人才类型、专业性及综合素质进行了详细地分析,激励准毕业生们调整心态、转变态度,在学校和学部的支持与帮助下,增强自身的就业竞争意识,准备好多重的就业选择。随后,李老师就常见的简历问题和撰写技巧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从突出优势和弥补不足两个方面,指导同学们如何设计出更好的简历。

    随后,李老师就求职礼仪和面试技巧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介绍。李老师表示,面试前要做好充足的准备,面试时要注意自己的仪容仪表、态度举止、话语礼貌得体。并将面试及测评的内容总结为:思维能力、实践能力、职业性格、岗位匹配度和心理健康等五个方面。此外,李老师还介绍了不同场合的面试技巧,鼓励同学们培养兴趣与特长,积累实践工作经验,为将来的面试打下坚实的基础。


    最后,李英敏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毕业生就业协议和劳动合同签订的相关事宜,讲述了就业协议的解除及办理解约程序的相关知识,以此避免毕业生盲目草率地签订合同,增强同学们的就业防骗意识。通过学部近五年的就业流向汇总图表,对毕业生们选择考研还是工作的问题给出了建议。近年来,学部高度支持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为企业提供便捷周到的一站式服务,并常年为同学们提供开放式就业咨询服务。本次就业动员大会覆盖了就业相关的各种问题,旨在帮助同学们认清就业形势,把握就业机会,增强就业意识,为同学的就业之路保驾护航,帮助同学们实现人生价值。

上一条:恪守初心 攻坚克难 建工学部筑牢新生成长基石 下一条:建设工程学部党委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推进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