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建设工程学部“劳动最光荣”劳育系列活动之植树实践成功举办

2019-03-18  点击:[]

为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体系,弘扬劳动精神,为学生搭建感悟“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平台,3月14日下午建设工程学部学生办公室组织开展了“劳动最光荣”劳育系列活动之植树实践,全体辅导员、本科生党员、团学骨干以及自愿报名的同学计百余人参加,活动得到校园规划与管理办公室的大力支持。

下午三时,参与活动的同学们迫不及待地来到西部校区,满怀对亲手植下绿色树苗的期待和热情。学部党委副书记、副部长李英敏教授讲话,她首先介绍了植树节的历史由来,更是强调了劳动的重要性:“此次植树实践只是劳育系列活动的一个开端,希望同学们要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种下一棵树苗,期待一份收获,美化一方校园,净化一颗心灵”;“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校园规划与管理办公室赫英辉科长强调了植树过程中的安全及注意事项。

在排队领取植树工具后,同学们自发组队,放树苗、填土、浇水,有条不紊,合作有序。老师和同学们全身心地投入到植树活动中,感觉不到丝毫疲惫,体味着亲手栽下树苗的愉悦。一些同学们反馈到,植树不仅是一时一分一秒的事,更是一辈子的事;不仅要把眼中的树植好,心中那棵梦想的小树,也应该被耐心浇灌,最终长成参天大树,不虚此生。此次植树实践中的树苗是从东山移植的紫叶李和皂角,虽然树苗较大,工作量较重,但同学们热情高涨,斗志昂扬,经过几个小时的分工协作,百余棵树苗最终成为了西部校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规划办的老师对建工学子踏实肯干、吃苦耐劳、精诚合作的精神也十分认可。同学们付出的是劳动,收获的却是满满的希望。

本次植树周活动,既是一次课外实践活动,又是一次生动的劳动教育课程。随着人民生活质量的提升,生态文明作为五大发展理念,越来越根植于人民内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大计,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内容。学部学生办公室将继续全面深化劳育教育,始终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为建设一流的校园环境,开展劳动教育,促进学生成长。

 


上一条:交通运输学院教工党支部等六个党支部联合开展特色党日活动 下一条:大工与中国商飞成立大飞机创新谷舱室环境控制创新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