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人才
人事人才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事人才 >> 人事人才 >> 正文

关于开展大连市本地城市发展紧缺人才薪酬补贴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0-12-11  点击:[]
各位老师:
      根据《大连市推动城市发展紧缺人才开发实施细则》(大委办发〔2019〕19号印发)有关规定和学校工作安排,现将开展我市本地城市发展紧缺人才薪酬补贴申报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人员范围及基本条件(以下两条符合其一即可)
    (一)在我校全职工作,且符合《大连市城市发展紧缺人才开发目录(2019-2020)》第四部分【教育】类紧缺人才确定的岗位标准条件(根据大连市要求,我校教师仅可在此类别中对应相关岗位),并在我校连续工作5年,年龄在50周岁以下的;同时具备硕士以上学位、高级专业技术资格或国家二级以上职业资格其中一项。
    (二)在我校全职工作,且认定为大连市本地高层次人才中的青年才俊
    注:2015年以来,被大连市认定为全职引进的高层次人才、紧缺人才;申报了2019年度大连市市企业骨干技术技能人才薪酬补贴的;被大连市认定为本地高层次人才中的尖端人才、领军人才、高端人才,均不在本次申报范围。
   
      二、遴选条件、数量及补贴标准
    (一)根据申请人的个人素质(学位、职称、职业资格等)、岗位紧缺程度、薪酬水平、工作业绩、荣誉专利等要素,采取评分方式开展综合遴选(详见评审方案)。
    (二)大连市每年遴选本地的紧缺人才200人给予薪酬补贴。按照岗位紧缺程度确定补贴标准,一星级10万元,二星级12.5万元,三星级15万元,四星级17.5万元,五星级20万元。补贴分3年发放,年度补贴比例分别为30%、30%、40%。

      三、申报程序及材料
     (一)申请人个人提出申请,填写《大连市本地城市发展紧缺人才薪酬补贴申请表》(附件2,电子版一份,纸质版一式二份,申请人在“申请人承诺”处签字)。    
     (二)填写《大连市本地城市发展紧缺人才薪酬补贴申请一览表》(附件3,,电子版一份)。
     (三)证明材料:
       1.申请人有效身份证件,劳动合同、在申报单位连续缴纳5年的社保证明等材料复印件。(
社保证明可携带社保卡和身份证在高新园区行政服务大厅打印
       2.申请人取得的学历学位、职业资格、专业技术职称等相关证书,以及个人业绩、所获奖励荣誉等材料复印件。
       3.申请人2019年度工作收入证明(纸质版一份,以个人所得税APP中,收入纳税明细及个人信息页面截图加盖单位公章为准)。
       4.本地青年才俊同时提交本地高层次人才认定证明(纸质版一份)。
       5.申请人符合我市紧缺岗位标准条件及全职在岗连续工作5年的证明(附件6,纸质版一式两份)
       
      四、申报截止时间
      有意申报的老师请于12月13日17:00前将上述材料电子版发送至本邮箱,并于12月14日10:00前将纸质版材料送至综合实验三号楼303,
逾期恕不再受理。

        五、关于大连市已认定高层次人才的说明
        目前大连市涉及我校教师的高层次人才认定有两批,一批已正式发文(附件7),一批正在公示中。 根据大连市及学校工作精神,本次申报人员范围以正式发文为准
        1、已正式发文的尖端、领军、高端人才不在申报范围,青年才俊可申报(可用附件7作为认定证明)。
        2、正在公示中的批次目前尚不能明确 大连市 何时能正式成文,原则上公示中的青年才俊无法申报。但如果在本项工作进行过程中,公示中的批次正式发文,涉及的青年才俊便可申报。
        因此如果公示中的青年才俊老师有意向本次申报,可先准备材料,学部报送到学校。在学校报送 大连市 之前,如果市里正式发文,材料报送 大连市 ;如果届时 大连市 尚未正式发文,则材料不报送大连市。 公示中本地高层次人才请见:
     
     六、补充说明
       1、申报人员条件符合条件(一)和条件(二)任意一条即可。
      如用条件(一)申报,需在《紧缺人才目录》的【教育】类别中找到相关岗位进行填报;如用条件(二)青年才俊申报,可突破《紧缺人才目录》的岗位限制,“岗位名称”根据实际工作岗位填写     ,岗位紧缺程度按照五星级填写。
            2、附件2申请表中职业资格可填写“教师”,并提供职称证、教师资格证或在职证明等作为证明材料
       3、如本人手中没有劳动合同,可与人事处人事科联系
       4、附件6由申请人自行填写,落款为“大连理工大学”,提交纸质版一式两份。学部审核后加盖公章。
       5、申请人材料报到大连市后,市里统一组织评审和遴选,评审方案请见附件1。全市每年共遴选200人,     市人社局每年根据不同产业、行业、领域的申报情况,分别提出各行业入选人员的指标分配意见。青年才俊单设组别、单独评审,但名额含在200人的总额中。
        6、如工作不满五年但已认定为青年才俊,提供自入职以来缴纳的社保证明即可。
        7、由于需要准备的材料较多,《     附件8.大连市本地城市发展紧缺人才薪酬补贴申报材料收审交接清单     》供您参考,您可对照准备材料
            

 

上一条:建设工程学部关于2020年专业技术岗位评聘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9年度大连市全职引进城市发展紧缺人才薪酬补贴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