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作
特殊设备安全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防护 >> 特殊设备安全 >> 正文

混凝土动三轴试验机性能参数和操作规程

2014-11-26  点击:[]

 

  主要性能参数:

l  最大压力2500 kN

l  最大拉力1000 kN

l  最高工作频率12 Hz

l  最大应变率10-2/s

  安全操作规程:

l  开机:先打开控制柜(也称下位机)(钥匙要往下稍微按一下再扭,不然可能打不开),后打开电脑,再打开控制程序,进行通信检查

l  系统诊断:单击“通信检查”子菜单,用户选择需要进行通信检查的CPU序列号先输入一个字符串,然后点击发送,检查能否接收到刚才发送的字符串,如果3CPU均能接收到,则表明通信正常,如果有一个不能接收到,则表明通信不正常。

l  编辑试验谱:点击试验配置”菜单按照试验配置向导逐步完成整个试验配置工作。

l  试件安装:点击试件安装”菜单启动油压,通过“试件安装”将各个轴调整到合适的位置,安装试件。

l  加载试验谱:点击试件安装”菜单,通过“装入试验谱”载入编辑好的试验谱。

l  入试验:试验谱加载确认无误后选择“进入运行状态”。

l  运行控制:1)打开相应通道的位移方式和载荷方式的积分器开关,保持系统稳定;(2)打开示波器、数码表和状态板,查看当前时刻各个信号的情况;(3)设置存储路径。

l  调整油压:在油源控制面板将油压调整到高油压,启动系统高压按钮,启动油源高压。

l  控制试验运行:点击开始存储和试验运行。

l  结束试验并返回:待试验完成后,点击“stop—停止试验”,“stop——停止存储”,关闭油源高压,等待10 s后点击“返回”,卸下试件。

l  在试验过程中,要按时对油源(地下油源室)进行巡检,检查油源液位、冷却水箱是否异常、管路是否泄漏、室内是否有异味、除湿机运行是否正常,并进行记录。如发现异常,点击“stop—停止试验”,“stop——停止存储”,关闭油源高压、切断电源,通知实验室负责人。

 

上一条:液压伺服静态、准动态真三轴试验机性能参数和操作规程 下一条:电液伺服(MTS)试验系统性能参数和操作规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