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管理
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管理 >> 学工新闻 >> 正文

增强感性认识,打好专业基础 ——建设工程学部19级认识实习动员会圆满举行

2021-07-09  点击:[]

79日,建设工程学部2019级认识实习动员在综合一号楼353教室顺利举行。会议由学部副部长李冬生教授主持,各专业认识实习带队及指导老师、近400名即将投入认识实习环节的2019级本科生到场参会。



认识实习是承接测量实习与生产实习的中间环节,是为专业课打好认知基础的重要教学实践环节。李冬生教授强调,认识实习的主要目的,是要通过这一教学措施,使学生对各种类型的结构构造、工程材料和建筑装饰等方面增加感性认识,对工程施工的各种施工工艺、施工机械进行初步了解,从而为开设各类专业课做准备。

在会上,李冬生教授表示,虽然由于疫情影响,认识实习将在省内尽量就近安排,但是每一位带队老师都为认识实习做了充分的前期准备和细致丰富的教学规划。“相信在各位老师的精心安排下,一定能让学生们学到知识,也一定会保证咱们的实习效果出彩!”



同时,在安全方面,李冬生教授强调全体参与认识实习的师生务必做好防疫及防护措施,带队老师要在每天的集合环节就认真检查好学生们的着装并予以规范,对学生安全要高度负责。在学习方面,他也鼓励学生们一定要有时刻好奇且好学的学习态度、服从安排且准时的集体观念以及不怕吃苦的精神。“大家要通过接触实际、了解社会,建立好对专业的感性认识,也为今后走向社会打下良好的基础!”


10A0C




上一条:【“知行致远”讲堂】第17期 英国皇家特许结构工程师宋晓冰教授畅谈结构模型设计圆满结束 下一条:实践出真知,实练磨成长——建设工程学部18届生产实习动员会圆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