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管理
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管理 >> 学工新闻 >> 正文

实践出真知,实练磨成长——建设工程学部18届生产实习动员会圆满举行

2021-07-05  点击:[]

7月5日,建设工程学部2018届生产实习动员会顺利举行。会议由学部副部长李冬生教授主持,12名各专业生产实习带队及指导老师、近400名即将投入生产实习环节的2018届本科生到场参会。



生产实习是重要的特殊教学实践过程,更是建设工程学部的优良教学传统。在会上,李冬生教授首先强调了生产实习的重要性及实习目的,他表示,生产实习是教学计划中关于培养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高学生动手实践能力的重要措施,更是培养学生成为一名优秀的专业人才所必须的实践性教学环节。

同时,李冬生教授系统地向学生们介绍了包含实习动员、安全教育、专题讲座、现场深度学习及实习总结在内的5项实习内容,以及包含服从安排、虚心求教、严格执行规程制度等在内的5项实习要求。他呼吁学生们:“无论实习工地远近、无论工地大小,望同学克服困难。只要愿意去学,就一定能学到所期望汲取的知识。”



安全是第一位的,是生产实习不容忽视的首要要求。会上,李冬生教授特别强调了在生产实习过程中安全的重要性。他表示,带队老师们要本着高度负责的原则和精神,保证每一个学生都做好防疫措施、做到“三不伤害”。此外,李冬生教授不仅对安全要求作了整体的阐述,更从细节上给予了学生们细致温暖的关怀。他叮嘱学生们:“在生产实习场地内,一颗钉子、一节楼梯都有可能成为安全隐患,因此大家一定要规范着装、避免剐蹭等危险,切实做好个人的防护与保护。”



动员会在参会师生们的热烈掌声中结束。会后,学生们以班级为单位,主动与各专业带队老师进行沟通交流,确认关于生产实习的详细安排。“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期待参加本次生产实习的学生们,能够充分利用这次宝贵的实践机会,在实练中提升专业认识、在实操中锻炼生产能力。同时,充分发挥勤思善学的优秀品质,对实践环节中的所学所得认真总结并沉淀属于自己的经验与方法论。




上一条:增强感性认识,打好专业基础 ——建设工程学部19级认识实习动员会圆满举行 下一条:青年有梦志向始,不忘初心筑栋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