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管理
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管理 >> 学工新闻 >> 正文

共享书香,传递温情

2018-04-27  点击:[]

――建设工程学部“书香建工 好书传递”活动顺利举办

为激发学们的阅读热情,拓宽同学们的知识面,同时实现书籍的循环再利用,促进书香校园气氛的形成,建设工程学部权益生活部联合学习部于4月25日共同举办了“书香建工 好书传递”活动。

走寝回收 书香传递前奏曲

4月23、24日晚,权益生活部及学习部工作人员通过走寝方式收集旧书,学长学姐们都非常热情,把自己四年积攒的教材,笔记,辅导书,杂志等都捐赠出来。一些学长学姐还表示每年都积极的参与到捐书活动中来,更有热心的学长学姐们不怕麻烦把书送到指定的位置,前往收书的工作人员们感动不已。忙碌了一个晚上,两个部门的工作人员满载而归,收获的不仅是书,更是学长学姐所传递的爱心。

西山送书 书香传递进行时

4月25日中午,“书香建工,好书传递”活动西山一条街举行。权益生活部和学习部的工作人员们把书籍分为教材、考研用书、英语用书、辅导书、杂志五大类方便同学们挑选。过往的同学纷纷前来挑选自己需要的书籍,并留下自己的祝福,表达对学长学姐的感激之情,现场气氛热烈。

此外,本次活动也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参加者——一位年逾花甲的老奶奶。尽管已是满头银发,但老人依旧精神矍铄。久久伫立和精挑细选后,她带走了一本厚厚的微积分书籍,并用英文留下了对同学们的感谢和谆谆教诲。正所谓“活到老,学到老”,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把这种精神更好的践行和传承。

孜孜求学 书香传递无尽时

“长存少年心,日日读书日。春深喜新知,开卷正当时。”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浓浓的书香校园氛围和“予人玫瑰,手有余香”的温情。莘莘学子应充分利用手中的资源在知识的海洋里乘风破浪,勇往直前,并将传递好书的优良传统延续下去。

上一条:排忧解惑,共创学业梦想——学业指导与咨询中心2018学年春季学期第三次活动顺利举办 下一条:育人解惑,共建优良学风————学业指导与咨询中心2018学年春季学期第二次活动顺利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