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管理
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管理 >> 学工新闻 >> 正文

育人解惑,共建优良学风————学业指导与咨询中心2018学年春季学期第二次活动顺利举办

2018-04-19 张汝婧 点击:[]

为加强学部学风建设,督促同学们主动思考、求知进取,建设工程学部2017-2018学年春季学期第二期学业指导与咨询中心活动于2018年4月18日下午两点在综合实验三号楼208室顺利举办。本次活动邀请嘉宾建设工程学部工程图学研究所贾艾晨老师,大一年级同学积极参与。

经过将近一个半月的学习,不少同学反映《画法几何及工程制图》课程有一定难度,运用专业软件进行计算机绘图更具挑战。考虑到该课程对各专业未来学习的基础性和重要性,特此邀请了本课程的授课教师贾艾晨老师为同学们做一次的集中深入的答疑。本次答疑共计70分钟,同学们积极提问、贾老师耐心讲解,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

答疑解惑,细致耐心育英才。同学们就计算机制图的细节要求、手绘时如何保持图纸整洁、如何培养空间立体思维等相关问题详细地进行了提问,贾老师以最简明易懂的方法为同学们解惑,并结合具体作业实例讲解,可谓字字珠玑,幽默诙谐的语言,更是活跃了答疑氛围、增进了师生情感,赢得了同学们的认可和好评,同学们收获良多。除此之外,贾老师以自己学生的实例为同学们讲解了工程制图学习的重要性。老师说,掌握好制图本领,甚至能作为谋生的工具,希望同学们能学好、学精这门专业基础课。

谆谆教诲,殷切期望化春风。答疑之余,贾老师就工程制图的重要性及国家需要和同学们做了深入交流。贾老师指出,现今BIM发展方兴未艾,我国亟需专业人才,希望大连理工的毕业生们都能掌握好工程制图的基础知识,并进行深入的研究,为国家BIM技术的应用与发展贡献力量。同时,贾老师也给大一年级的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必须要端正态度,认真学习,时刻不放松自我要求。现在掌握的东西越多,对未来就越有帮助。”贾老师的教诲如春风化雨,对同学们产生了深刻的影响。

本次学业指导与咨询中心活动,很好地搭建了教师与学生沟通的桥梁,帮助大一年级同学们解决了工程制图学习中的疑难问题,促进了师生情感,取得了圆满成功。希望莘莘学子坚定理想、不懈奋进、共建良好学风、共同进步!

上一条:共享书香,传递温情 下一条:以声动人 英为有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