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学习新时代辽宁精神,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建设工程学部举行第二期研究生党员培训

2018-11-23 韩晓雨 柯颂 点击:[]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促进研究生党员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建设工程学部于20181122日下午14点在综合实验3号楼五楼多功能厅举办第二期研究生党员培训,邀请旅顺区委党校教员王琳为研究生党员讲授《新时代辽宁精神解读》专题报告。本次活动由学部党委主办,学部研究生会理论学习中心承办,学部党委组织干事韩晓雨主持会议。

王琳从新时代辽宁精神的时代背景出发,深入解读了“长子情怀,忠诚担当,创新实干,奋斗自强”的基本内涵,从主要内容、精神实质、哲学依据三个方面对新时代辽宁精神进行了全面的解析,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振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着重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解读,介绍了东北振兴的发展路线和发展战略。

 

 

王琳强调,学习新时代辽宁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迫切需要,也是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伟大民族精神的迫切需要。号召同学们秉承习近平总书记对辽宁寄予的厚望,将新时代辽宁精神与学习、科研和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将学习、研究成果转化为具体工作实践,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建设新辽宁,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增添力量。报告内容生动详实、贴近实际,深入浅出、振奋人心,为研究生党员进一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奠定了基础。

 

 

建设工程学部党委高度重视研究生党员理论学习工作,积极贯彻落实学校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四项工程”的苗子工程,以研究生青年成长沙龙为载体,定期开展研究生党员培训工作,组织研究生党员深入开展理论学习,不断加强研究生党员党性锻炼,引导同学们坚定信念、奋发向上,讲政治、做表率,自觉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上一条:水资源与防洪教工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 下一条:建工学部交通运输教工党支部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