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建工学部结构所师生党员开展“聚焦双一流,共筑学术梦-新时代博士生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学习研讨会

2018-12-13  点击:[]

127日,结构工程教工党支部联合结构博学生党支部在学部三号楼329党员活动室召开了聚焦双一流,共筑学术梦-新时代博士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专题党员组织生活会。结构教工党支部书记王立成教授主持会议,围绕聚焦双一流,共筑学术梦-新时代博士生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全体党员展开热烈的讨论。

                                             

结构博学生党支部书记别雪梦同志阐述了会议宗旨,提出了新时代博士生党员要夯实科研基础,提升自身科创实力;虚心请教学习,提高工作效率;时不时向导师汇报工作进展;努力帮助他人,促进共同进步。

王立成老师介绍了教工党支部与博士生党支部共建项目,提出了我们要学习党章党史,提高党性修养,并结合博士生学习科研生活的特点提升自我、服务社会。

杨有福老师认为双一流建设是滚动制,建设双一流的精髓是如何培养一流人才。党员在学习生活中要兢兢业业、脚踏实地、专心科研,不要盲目追求论文数量,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些真正有意义的研究。提出了要拓宽视野,提倡跨学科创新研究。此外,教育我们要心怀感恩,不忘国家和社会的培育。

董伟老师提出,学生与老师之间应该加强学习探讨,高效地与导师进行交流;结合自己的能力、特点,研究做到有的放矢;追求高水平的文章。

王立成老师总结:1)博士生不易,但要足够自信,坚持到底;2)博士生学习要,要广泛了解,多交流;3)了解论文的水平和期刊的要求,知己知彼,有的放矢;4)培养看人看事的能力,主动找老师探讨。

杨明芳同志提出,博士生生活有压力,但要坚持,身体健康很重要,要加强身体锻炼,多与别人交流,每天都有一点进步。柳根金同志提出,读博是一场潜心修炼,老师让更改论文的过程也是自己提升的过程;试验过程要爱护实验仪器,要向刘敏同志学习多分享试验经验给其他同学。

王立成老师最后总结,理论学习要融入生活,要在日常的新闻、广播和电视中充分学习,在党会中积极交流。

此次讨论会,不仅使大家认识到博士生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同时也促进了师生党员之间的交流和沟通。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党员们会始终牢记今天这生动的一课,正所谓学无止境,对大家而言党员身份只是一个开始,真正的成长是靠不断地学习。

 

上一条:建设工程学部党委完成新一届党委纪委换届选举工作 下一条:水资源与防洪教工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