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建设工程学部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培训暨庆祝“七一”党课报告会成功举行

2017-06-23 韩晓雨 点击:[]

为了加强教师思想政治素质、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党的教育方针,结合开展庆祝建党96周年活动,2017年6月21日,建设工程学部党委在综合实验三号楼召开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培训暨庆祝“七一”党课报告会。学部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全体教师党员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出席了本次培训。

培训以专题报告形式开展。学校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常务副主席马宽教授为全体教工党员进行了题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主题报告,他通过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故事,分三个阶段向与会党员介绍了中国共产党96年的光辉历程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先进事迹。他提出,以党的十八大为标志,中国共产党从新的历史起点出发,开始了新的历史性“赶考”。中国正步入“发展起来时期”,正处在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时期,全体党员应该不忘初心,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伟大实践推向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马老师的讲解热情洋溢,扣人心弦,深入浅出,脉络清晰,赢得了与会党员的阵阵掌声,对学部全体教师党员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增强 “四个意识”起到了指导和促进的作用。

报告会结束后,学部党委副书记兼副部长王晶华老师对学校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精神进行了传达,并对学部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下一阶段工作开展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学部全体党员要深刻认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意义,按时参加党委和支部组织开展的各项学习教育活动,确保学习教育扎实有效推进;各基层党支部要认真学习落实大连理工大学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在真“学”实“做”,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任务层层落实,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

 

本次庆祝“七一”党课报告会是建设工程学部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培训的内容之一。今后,建设工程学部党委将继续贯彻落实《中共大连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印发<关于2017年政治理论学习的安排意见>的通知》(大工委发〔2017〕39号)和《中共大连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印发<大连理工大学2017年度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培训计划>的通知》精神,努力引导广大教师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上一条:建设工程学部召开庆“七一”表彰暨新党员宣誓大会 下一条: 让毕业生党员成为红色基因的坚定传承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