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让毕业生党员成为红色基因的坚定传承者

——建工学部本2013第一学生党支部举行最后一次党日活动

2017-06-21 张硕、韩晓雨、朱现坤 点击:[]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我是党员朱现坤,2015年11月5日入党。这是建工学部本2013级第一学生党支部为每位毕业生党员订制的个性纪念品,并在最后一次支部党日上颁发给毕业生党员。

作为激发毕业生党员牢记使命,坚定信仰,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仪式,6月16日下午15:00,建工学部本2013第一学生党支部在学部党员活动室举行“弘扬大工精神,誓做红色先锋”主题的最后一次支部党日活动。学部党委副书记兼副部长李英敏、王晶华,支部指导教师张硕,学部党委办公室韩晓雨以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党日活动。

支部党员赵宇蒙同志对党支部的建设情况进行汇报。介绍了从党支部4年来在党员发展培养、积极分子培养考察、党支部建设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以三次不同主题的创新立项为依托,以支部四年的成长为主线介绍了党支部创新活动的开展情况。

 

崔杰、林洁、李冰、赵唯佼四位同志分别代表4批入党的同志进行发言,讲述了自己与党支部的故事。“作为担任支部四年的组织委员,我想在最后一次支部会上提醒一下大家,毕业后千万不要忘记主动上交党费。” “1301党支部让我真切体会到了一群人为了一个目标而努力的快乐!”“大学四年的时光就是我不断向党组织靠拢的过程。”“作为党员我将时刻谨记大工精神,时刻牢记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四位代表包含深情的发言引发了支部成员的共鸣。

 

 

王晶华老师对党支部和支部成员的成长给予了肯定,并对全体毕业生党员提出希望,希望大家坚定政治信仰,有韧劲、有干劲,不断磨砺自我,走向成熟,实现合格党员的价值,在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实现理想。并在最后送给了大家一句“心中理想在,花儿便绽放。”

 

 

李英敏老师对支部长期以来在党的教育活动中做出的突出贡献和支部成员发挥的模范带头作用表示感谢。她语重心长地向毕业生党员们寄语,希望大家做到三个坚守:坚守核心价值观、坚守党的纪律、坚守职业理想,时刻在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听党指挥、遵守党纪、艰苦奋斗,在新的岗位中创造个人价值。

 

 

李英敏老师、王晶华老师为每位毕业生党员颁发了 “我是党员”的定制版党员铭牌。

 

 

最后,张硕老师带领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毕业生同志们面对党旗,再次庄严宣誓: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当合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建工本2013第一学生党支部共有支部成员28人。四年来党支部建设在有序开展,连续三年获得创新立项重点项目支持,曾获大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大连市规范化基层示范点等荣誉。支部成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先后获得校微党课大赛一等奖、校优秀党员等多项荣誉。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作为毕业生党员的他们即将走出校园,扬帆启航,未来的日子里,相信他们定能不忘初心,不断传承和弘扬大工红色基因,劈波斩浪,砥砺前行。

 

上一条:建设工程学部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培训暨庆祝“七一”党课报告会成功举行 下一条:践行“两学一做” 传承红色基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