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两优一先】我校党员和党组织荣获省级“两优一先”表彰数量创近年新高

2021-07-06  点击:[]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在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特殊节点,中共辽宁省委和辽宁省委教育工委发布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大学生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我校15名党员师生和4个基层党组织获省级“两优一先”表彰,受表彰数量为近年来最高。

在省级表彰中,学校机关张言军同志获评“辽宁省优秀共产党员”;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刘刚同志获评“辽宁省优秀党务工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获评“辽宁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同时,学校机关张言军、化工学院郭新闻、马克思主义学院屈宏、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段玉平4名同志获评“辽宁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刘刚、能源与动力学院陈家模、学校机关赵显嵩、建设工程学部李钢4名同志获评“辽宁省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软件学院党委、数学科学学院本科生辅导员纵向党支部、化工学院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教工党支部4个党组织获评“辽宁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在学生党员群体中,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叶哲获评“辽宁省优秀大学生党员标兵”,建设工程学部李威、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李芷萱、软件学院房建、能源与动力学院赵博、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赵楚乔、马克思主义学院秦雪6名学生获评“辽宁省优秀大学生党员”。

本次受到省级表彰的党员和党组织是我校近年党建工作有力成效的缩影和党员干部良好精神风貌的生动展示,体现了上级党组织对我校党建工作的充分肯定,激励和鞭策全校党员和党组织在伟大建党精神中继续担当表率、奋发进取、苦干实干、再创佳绩。

长期以来,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党建引领,推动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和基层党组织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弘扬光荣革命传统,积极传承大工红色基因,注重在学校党员和党组织中培育选树先进典型,定期开展“两优一先”“对标争先”等评选活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在教学、管理、科研、学习等各领域中的示范表率作用,引领带动全校师生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中冲锋陷阵,在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加快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决胜“十三五”、谋划“十四五”中积极作为,取得了积极成效,形成了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推动一流大学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局面。

下一步,学校党委将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工作为重要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党员以受表彰对象为榜样,见贤思齐、奋勇争先,立足“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四个服务”历史使命,为把学校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上一条:建设工程学部党委开展2021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下一条:建设工程学部党委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