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王寒松书记到建工学部调研并指导师生党支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吕东光 范昕楠 来源:宣传部 新闻中心 时间:2019-10-02 08:23

2019-10-10  点击:[]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9月3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王寒松来到建设工程学部调研并指导建筑能源硕博第二师生纵向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建设工程学部党委书记杨庆、党委副书记王晶华参加活动。

在党日活动中,该支部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有13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发言,交流了他们对“初心”和“使命”的认识,表达了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而发奋学习、报效祖国的决心。学部5个研究生导师师生纵向党支部、3个本科生辅导员师生纵向党支部、35个研究生党支部的党支部书记观摩了党日活动。

王寒松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与大家交流。在总结讲话中,他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义重大,要扎扎实实开展、做到真正取得成效。对于学生如何在主题教育中有收获,他强调,第一,守“初心”、担“使命”,要树立远大志向。青年学生在我们党所创办的大学里学习,我们党在为自己的事业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意义非同一般。同学们怎样不仅在今天、而且能在今后几十年里都能永葆理想、坚守“初心”,这其中最为关键的是要树立远大志向。学好专业固然重要,人生还要有导航,要处理好专业、本领与人生方向的关系,要牢牢树立为事业、为社会、为人类奋斗的理想信念。

第二,守“初心”、担“使命”,要做个理性的人。我们党的“初心”“使命”是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青年人要到实践中去锻炼,用所学本领为我们党服务、为人民服务;要在经风雨、见世面中加强党性锻炼和政治历练,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以科学理论、科学方法去指导实践,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成为一个理性的人。正因如此,主题教育要坚持组织推动与个人主动相统一,学部党委要对学生做好价值引领,帮助学生找准人生坐标。

上一条:建设工程学部部长张弛教授率队赴雄安新区考察交流 下一条:桥隧研发基地承担的黑龙江大桥监控任务受到黑龙江省交通运输厅表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