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部青年教师李迎春博士入选中国科协2019-2021年度“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2020-03-11  点击:[]

近日,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公布了推荐入选中国科协2019-2021年度青年人才托举工程人员名单。学部土木工程学院岩石破裂与失稳研究所青年教师李迎春博士入选。

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是由中国科协2015年启动的人才支持项目,旨在帮助青年科技人才在创造力黄金时期做出突出业绩,努力成长为品德优秀、专业能力出类拔萃、社会责任感强、综合素质全面、具有国际视野的学术技术带头人,成为国家主要科技领域高层次领军人和高水平创新团队的重要后备力量。该人才支持计划主要对32岁以下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科技人员采用稳定支持方式,给予每位入选者连续3年的支持,每年15万元,支持的力度较大。该项目由中国科协所属全国学会选拔、推荐与培养。

李迎春博士系我学部近年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引进青年教师,大连理工大学2019-2020‘星海骨干。一直从事岩石节理力学实验及本构模型理论研究。大型岩体工程如岩质边坡和地下硐室的稳定性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岩体结构面也就是岩石节理的剪切滑移特性。因此开发能精确可靠地预测岩石节理剪切滑移的理论模型对大型岩体工程的稳定性分析和预测至关重要。为克服常规理论模型经验化和非预测性的痼疾,李迎春博士提出了全新的可调动剪切强度理论框架,量化了岩石节理不同尺度粗糙结构对剪切行为的影响,解析了关键粗糙结构在剪切过程中的剪切破坏全过程,确立了多尺寸岩石节理剪切本构关系(图)。此模型理论推导严格,所需参数物理意义明确,具有普适性和预测性。相关研究成果已发表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Rock Mechanics and Mining Sciences》、《Rock Mechanics and Rock Engineering等岩石力学领域权威期刊上。

图一 岩石节理双阶粗糙度剪切本构模型

李迎春老师简介链接:

http://faculty.

 

 

 

 

 

 

 

上一条:“云端指导助就业”——建设工程学部“一人一策”网络指导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建设工程学部师生党员为疫情防控工作捐款献力

关闭